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这些人性化细节太贴心

作者:佚名  来源:ynhouse.com   更新:2019-5-24 10:2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尖叫设计


2019年05月23日 10:01


提起日本家居,我们脑海中会立马浮现工匠精神、舒适、素雅、精致等优美的修辞。百闻不如一见,如果有机会亲身参观下日本人的家,你会体验到他们家居中各种令人惊叹的人性化细节,并被深深打动。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这一个家中物品最繁杂、也最易受脏受潮的地方,日本人通过以下人性化的细节处理,将它们打理得如此出色。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收纳篇】


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反映着主人的品位、心态和脾性,也可以给予人的生活质量以积极影响。为了应对琐细繁多的家居用品,收纳在日本厨卫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层层叠叠,向你倾斜


与我们大多数家中的厨房收纳柜相比,日本家具设计有着更体贴和实用的细节。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整个抽屉内部空间被精细地分为数层,上小下大,不仅容量可观,而且保证人能对其中的餐具一目了然;抽屉面板还可向外倾斜,以利于舒适地查看、取放物品。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最下层的收纳柜,在外表面踢脚处也做了倾斜处理,可在方便主人站立、走动的同时最大化收纳空间。


空间利用各有所长


日式收纳向来以集约利用著称,在充分考虑各种物品形状的基础上,把边角、剩余空间都利用起来是它的重要特征。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狭长的竖向空间被因地制宜地用以储放瓶罐等占地小、高度大的物品,用时随手拉出,便捷美观。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转角处可做成斜向抽拉的特殊形状收纳柜,以解决橱柜阴角较难利用的问题。


需要时拉到眼前


利用厨房的上方空间布置吊柜,可以有效增加储物容量。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考虑到使用者的视线范围与取放方便,吊柜在开启上可采用下拉方式,使物品在需要时能够恰好呈现在眼前。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对于体量较大、拉移费力的吊柜,自动升降系统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解决这一困扰,给年老力弱者带来了福音。


篮子里面,镜子后面


除了厨房,物品同样繁杂的通常要数卫生间了。与中国家庭不同,日本卫生间采用的是三分离式的空间格局:浴室、厕所和盥洗台分开设置,这样可以实现干湿分离,并使一家人在需要时能够同时使用不同的功能部分。其中盥洗室往往是各种洗漱用品日常存放的地方。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除了简便的叠放,利用篮筐是实现类别区分和外观有序的重要途径。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在化妆镜后侧根据物品尺度设置与划分储物柜,不仅人性化地调整了面部与镜面间的距离,而且丰富了收纳空间,使大量梳洗用品被存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用水篇】


潮湿、积水、浪费等用水方面的问题一直是我们在厨卫使用中常遇到的困扰,日本家居的一系列细节处理,很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宗旨,从中我们可以得到不少启示。


防溅板新花样


无论洗脸、洗菜,水槽旁总难免溅水、受脏,通过对便捷式防溅板的运用,日本主妇们找到了阻挡水滴、污渍外溅的有效方法。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防溅板通过吸盘等临时方式固定,灵活便捷。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对于童心未泯的主人,还有更多花式可供选择,作为临时的趣味装饰。


贴心又优雅的水槽


是否在洗碗时常遇到盘子挡住下水口的烦恼?通过排水口避开中央的方式,日本水槽设计巧妙地化解了这一不便。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在后置的排水口上方对应设置沥水篮,可以解决潮湿物品的临时放置而不妨碍使用;下水口不蓄物堵物的封闭外表、水槽外缘微凸的挡水条也都是人性化家居的细节体现。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采用富有动感的不对称外形设计,改变污水流向和排水口的造型,可以让水槽外观更加优雅。


一水两用的马桶


在普通日本人家中,厕所马桶往往被设置在一个单独小隔间内,环境私密并可以控制气味外溢;日本家庭使用的是可溶型手纸,无需另设纸篓,有助于改善空间环境;在马桶蓄水箱上方结合小型洗手台的设计,巧妙地使洗手用水得到了二次利用。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小型洗手台不但节水,也避免了多余的盥洗池对空间的占用。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将小型盥洗台进一步设计成陈列台面,可以使观感更为整饬优雅。


享受五星级如厕体验


日式多功能马桶盖闻名遐迩,有机会的亲一定要亲身体验。坐垫下的上冲水流可以清洁臀部;电热功能则驱散了寒冷的冬天对坐便的恐惧。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尤其别出心裁的是“音姬”功能,按下按钮便会传出潺潺水声或者音乐,这样就不必担心如厕响声所带来的尴尬。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有时一些便捷的电子功能会被醒目地设在墙壁上;还有卫生间配有语音提示系统,倘若一段时间没有声响,系统会发出提示语,提示无效的话会尽快通知他人,以防止老年人可能发生的意外,体现出对长者的关怀。


洗澡,随你什么姿势


日本浴室的淋浴与泡澡是区分开的,这源于他们先淋浴去垢再泡澡的习惯。出于无障碍和使用舒适角度的考虑,日本浴室里洗澡可站可坐,放松而自由。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淋浴喷头可沿竖向金属杆调整高度,以顺应不同姿势的使用。


坐式淋浴的应用更人性地解决了坐着洗澡的问题,将折叠座椅打开,两侧的喷头可以带来全方位的沐浴体验。


低调美观的地漏


由于卫生间的干湿分离策略,日本的地漏多设于浴室内,通过对地面的取坡,地漏往往被布置在房间中部以保证排水速度。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地漏采用双层形式,其上部覆有一层顶盖,可以保持浴室铺装的完整及观感的清洁。


日本普通人家的厨卫设计


通过顶盖的材质变化,造型简洁的地漏可以和不同的装修风格取得协调。


一个贴心的家,不仅需要颜值,而且要让主人享受家的归属感,享受舒适和便捷的生活;居住在一个人性化的环境中,一切都会惬意起来!


本站转载文章和图片出于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版权异议,请在3个月内与本站联系删除或协商处理。凡署名"云南房网"的文章未经本站授权,不得转载。爆料、授权:news@ynhouse.com。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日本“85后”服装设计师带来中

    妈妈奶瓶:日本发明的“老爸喂

    花90多万整容5年成日本网红,只

    女子被父亲怒批长相带来不幸 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