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小姐姐公开日式房子内部照 里面处处都是小心机

作者:佚名  来源: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更新:2019-6-4 15:30: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又在ins上发现了一位宝藏女孩,她的名字叫東沙織。这位小姐姐非常喜欢家居设计,平时的工作就是帮别人设计房子的内部装饰和布局等,为他们打造出温馨又舒适的家。



日系家居,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喜欢,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都非常美观精致,让人感觉非常养眼。





但是,在看了这位小姐姐的ins后才发现,它真的不仅仅只是好看,还有着很多“小心机”……


开放式厨房,操作台挡板


要比操作台高15cm


日本很多家庭采用开放式厨房,这个时候操作台后面会有一个稍高些的挡板。主要作用除了遮挡视线,保持整体美观之外,也是为了防止水花四溅,方便放一些调味料之类的杂物。



而这个挡板一般会比操作台高15cm,再高的话,会在视觉上给人带来压迫感。太低的话,又起不到遮挡视线的作用。


开放式厨房


不会有味道么?


虽然在日本人的饮食习惯中,很少会有爆炒这样的做法,但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味道。所以操作台附近一般都会有个排风扇,方便换气。



而排风扇附近,一般都会放一个收纳柜。既保持整体的美观,又可以收纳杂物,一举两得。


日本家庭的杂物


都放在哪里呢?


只要是经常居住的地方,免不了就会有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除了分门别类放在各种收纳箱里的物品外,其他经常用到的东西,他们还是喜欢放在收纳架上。



有时来不及收拾,收纳架看起来就会乱乱的,这样来客人的话,就会觉得很失礼。所以,有时他们还会在收纳架上安一个卷帘,没时间收拾的话,拉下来就可以了。


很多日本家庭


喜欢用伸缩式水龙头


伸缩式水龙头不仅看起来美观时尚,而且用起来会更便利一些。在一些例如洗头发之类的场合,这种设计也会更方便。



为什么很多日本家庭的房子里


会有许多“棍”状物


很多日本人都有花粉症,所以在春季他们一般都喜欢在室内晾衣服,以免粘上花粉。但是如果使用晾衣架的话,不仅占地方,看起来也不美观。所以在设计家居时,会加上一些和整体设计不违和的“棍”状元素,用起来很方便。



会客厅也同样,既保持了整体的美观度,来客人时也方便放他们的外套等。



玄关附近


一般都会有个小隔间


日本家庭的玄关附近,一般都会有个小隔间。除了收纳一些杂物外,有时第二天上班要用到的电脑、充电器…以及孩子上学要用到的书包文具以及校服等,都会放在这里,防止遗漏。



为什么有些日本家庭喜欢把窗户


设计在比较高的位置


日本人很注重个人隐私,如果窗户设计的比较低的话,就需要时常拉上窗帘,这样会影响室内采光。但是把窗户设计的高一些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担忧了。



日本家庭为什么


喜欢在楼梯口安一个推拉门


日本不少家庭都是两层的一户建,虽然是两层,但是空间一般也不会特别大。如果在楼梯口安一个推拉门的话,就等于又多了一个房间。



为什么有些日本家庭的楼梯下面


会专门设计出一个“小洞”


很多日本家庭都使用扫地机器人,每次用完都放起来会比较麻烦,所以他们在设计房子的时候,会专门给它预留一个地方。



有些日本人的洗漱间


为什么没有收纳架


现在很多日本家庭,都不喜欢在洗漱间内放收纳架,觉得占地方而且还不好收拾。所以很多洗漱用品都会用夹子夹住然后挂在收纳柱上。



(图源:ins@himawari_kobo)


怎么样,日本家庭的这些“小心机”你get了么?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小姐姐公开日式房子内部照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日本“85后”服装设计师带来中

    妈妈奶瓶:日本发明的“老爸喂

    花90多万整容5年成日本网红,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