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35岁日本主妇迷上断舍离,坚持10年收纳整理,网友:太自律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1 14:1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断舍离一词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基本上可以算是如今“收纳整理界”一种很受欢迎的概念,也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人们减轻家中收纳负担。

而日本一位35岁的主妇tomo,便是断舍离主义的绝对支持者!她从25岁开始,就坚持断舍离的生活方式,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这10年里,她的家一直保持着整洁干净。

但其实,再早之前她的生活环境也算是“一塌糊涂”,最多的时候有500多件衣服,各种生活杂物堆满家中,杂乱无章,但这种无序的生活终究还是让她感觉身心疲惫,于是乎,她便在十年前走上了断舍离的路,直到今天。

那么,tomo的断舍离是如何做的,她的家又有多干净整洁呢?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家中重点区域的整理和收纳

其实,家里的重点区域差不多就是衣柜和厨房。

前面也说到过,tomo衣服最多的时候有超过500件,所以这10年时间里,她在衣柜收纳整理上绝对是下了功夫的,所以才有如今这样整洁的感觉。

首先,她会控制自己的购买欲望,每次买衣服之前都要再三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需要。

而一些不穿的衣服,她也会定期整理出来,或是捐掉、或是卖掉、或是丢弃。

每次将多余的衣物从衣柜内打包清出,她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看着衣柜内还有空间,要比爆满舒服很多。

衣柜内剩余衣物也是井井有条,分出悬挂和叠放的区域,打开衣柜门后,视觉观感不会太乱。

再有一个重点收纳区域就是厨房部分了,各种调味瓶、碗碟、瓶瓶罐罐,是之前最让tomo头疼的地方,如何将它们整理归类还真是门技术活儿。

同样地,一些占据橱柜空间,长时间用不到的东西,tomo也会将它们整理出来,不仅会统一丢弃处理,同时也不会再去反复购买。

包括一些用得年头太久,以及已经有破损的锅子和餐具,她也会清除出去,虽然我个人觉得这样不太有必要就是了~

关键的是,各种的调味品、食材、清洁用品,也用收纳筐进行简单的归类。

将它们全部放入收纳筐中以后,看上去整洁度高多了。

收拾完的橱柜,也让人眼前一亮。

家里的其它空间

家里的其它空间,同样保持这种一尘不染的干净和整洁,比如餐厅区域,大面积的留白、净空的桌面,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客厅的被炉式茶几

客厅的家居会随四季变化而改动摆放位置,带给tomo耳目一新的感觉,由于收拾得干净整洁,所以移动家具也变得十分轻松。

哦对,入门玄关处,也尽可能保持了整洁明亮的状态,黑白灰三色简单又高级。

最后是卧室,每天起床后,tomo会把床铺收拾整齐,日常随手的好习惯,是她家保持整洁的关键所在。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