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女生不爱运动,但身材基本都很好,她们有什么秘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5 15:3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之一,而且我们发现日本人基本上都比较瘦,很少有肥胖的人,日本的女孩子身材往往都比较娇小瘦弱。

而且我们通过网络看到日本女人的视频,都发现日本的女性不管到什么年龄都会保持一种优雅和超高的气质,即便是到了70多岁,还会在出门的时候涂口红,活得特别优雅精致。

在日本的街头,我们发现日本的女孩子都比较注重穿着和身材,基本上都非常苗条,在日本的街上几乎没有看到胖子。

日本的女孩子有什么秘诀能够维持这么好的身材?而且日本人跟我们中国人也是差不多的,平时运动量没有那么多,工作压力也比较大,她们是如何维持好身材的?

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我们可以借鉴一下她们的饮食方式。

饮食方面

日本人从小就会接受“食育”,从小就被灌输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的观念,一天吃30种食材是全国传播很广的一个理念。

这种理念已经深深落在了日本国民的心中,而且也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想改都改不了。

不仅是学校比较讲究,就连普通家庭在饮食上也比较讲究,早上一般都是味增汤或者是鱼,保证蛋白质充分摄入。

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这样才能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让你不会过早饥饿,减少零食的摄入。

日本人也是讲究一日三餐,不过晚餐一般以蔬菜为主,比较清淡,与我国的丰盛晚餐截然相反。

在烹饪方式上,日本人几乎很少吃炒菜,普遍都是以水煮为主,正是因为这种少油少盐的做饭方式也能帮助维持好身材。

出行习惯

日本也属于发达国家,但是在日本大部分人在上班的时候,要么是乘坐地铁上下班,要么是骑自行车,开车的非常少。

而且日本的出租车价格很昂贵,对于短距离来说,只需要走路就能够到达,因此在日本很少有人打出租车,一般都是跑步,骑自行车或者是坐地铁。

减肥国策

为了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生率,自2008年4月份开始,日本还推出了“全体国民受邀计划”,在2013年还推出了身体活动基准,呼吁人们加「+10 分」

通过通勤走路时间+10 分钟做家务时间+10 分钟买东西的时间+10 分钟看似不起眼的三件小事,却在无形之中提高了你的运动量,这30分钟的运动时间就这样轻松挤出来了。

因此不要一说运动就说自己没时间,利用一些琐碎时间也是可以运动的。

另外日本政府还立法监督上班族的腰围,并提出口号:“减肥不只是个人的事情,而且还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大计”,有的公司还会专门组织减肥送奖金的比赛。

在这样的环境因素下,想不瘦都难,如果你也想让自己慢慢瘦下来,不妨借鉴一下他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平时出门的时候尽量遵循节能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能走的绝不骑自行车,能骑自行车的绝不开车。

每天进一步一点点,时间长了就会向前迈进一大步,希望正在减肥的人能够每天坚持下去。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