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不愧是装修界“翘楚”,卫生间设计得真高级,拍照给大家瞧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5 14:5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精力,就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如在家,有没有早上为了洗漱,却要等正在上厕所的人上完;在外面,大家有没有想上厕所的时候,由于一个人带着小宝宝逛街的,这怎么都不方便的情况。那这些情况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国的日本,那设计的真的很淋漓尽致的,真的是做到了每一个细节,这日本人小日子过得还真不错。

日本不愧是装修界“翘楚”,真的不是夸张!

有个朋友在日本留学,他跟我介绍了日本人的卫生间,一般都设计得比较高级,那今天我就给大家讲几个日本卫生间为什么设计得好的点吧!我拍照给大家瞧瞧,

那你还真的不得不服气。一起来围观吧!

一、先来看看格局

日本的卫生间,是将其作为三分离,四分离的,根本不会将其设计在同一空间下面。这将洗漱区域,沐浴,厕所,更衣室都是单独设计出来的,这样就避免了多个人干不同的事情而冲突了。

而我们大中国的卫生间是这样的,全在同一个空间下!这明明是可以3个人做不同的三件事情的,但是因为空间的限制,设计的问题,这遇到两个人要是想一个上厕所,一个洗漱的话,那只能是等了。

二、日本卫生间细节问题

1、坐浴

在日本,每家每户都会配备一个坐浴的,这是为了方便家里的老人,孩子,以及上班一天背着劳累的身躯回到家的人,这坐着沐浴可谓是很放松,很轻松,减少了老人们会出现站时间长站不住的情况,非常的方便。

2、智能马桶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几年,这去日本旅游的游客呀,啥都不买都要买个智能马桶盖回去,这是为什么呢?这原来是自带清洁人们私密的一个马桶盖,智能的。非常的实用,这每次上完大号的时候,都可以保持菊花的清洁干净度不是吗?

3、浴缸泡澡

在国内都很少有人喜欢泡澡的,因为这放水要半小时,但是这洗澡不到半小时,水就冷了。而日本他们都觉得泡澡是一种放松,享受的过程,而在他们洗泡澡之前都会将自己身上洗干净的,然后再进行泡澡,他们根本就不会出现水迅速冷掉的情况,因为台面上面都会盖上一个硅胶保温盖,那在他们泡完的水,会被合理的二次利用,用来洗衣浇花等用途。

4、洗漱台

在日本,他们的洗漱台是选的比较大的,这是为了家里有宝宝,这后期不但可以当洗漱台用,还可以方便给宝宝洗澡,这就非常的方便。

5、紧急呼叫器

这一般在卫浴的时候,都会安装衣蛾触控板,这是为了在沐浴的时候,进行自己调节温度的,还有就是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这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呼叫家人的。

6、收纳设计

日本最有名的还有就是收纳,这做的真的是淋漓尽致的,每个角落,空间都不会放过,都会将其空间合理的利用到位。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