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为何日本人的家可以做到干净整洁,久住不乱?根源终于知道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1 14:0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为何日本人的家可以做到干净整洁,久住不乱?根源终于知道了!

懂得装修的都知道,日本的家居设计是非常火的,他们总是能够把小户型设计得人性化十足,尤其是日本家庭主妇是很厉害的,坚持“断舍离”的生活,在空闲的时间里,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

为何日本人的家可以做到干净整洁,久住不乱?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一探究竟!

下沉式玄关

看过日本装修的人都知道,他们基本上所有的家庭都采用下沉式的玄关设计,就是将室内的台面降低10厘米左右,让整体的空间变得更立体了。

下沉式玄关设计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可以帮助你完成收纳,还能够保证入门区域干净整齐。

有条件的家庭会直接在门口设计洗漱台,回家之后直接清洗再进屋,防止将灰尘和细菌带到家里面。

不过,这样的设计看似很好用,但不适合我们中国家庭,毕竟,两个国家的生活习惯是不同的。

入墙储物空间

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日本人的户型那么小,他们是如何做好收纳的呢?

在这个方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日本人会采用嵌入式的收纳设计,就是在装修的时候,特别往里面加深90厘米左右,要是普通的衣柜就50厘米,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就行。

嵌入式收纳是不会占地方了,还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平时可以将家里面的杂物都摆放在里面。

我们可以看看实际的装修效果,看着是很不错的,如果你居住的就是小户型,不妨尝试这样的设计。

卫生间三分离

日本人是很注重卫生间的设计的,不管这里的空间大小,一定要做好三式分离。

将洗漱、如厕、沐浴三个区域分开,不仅提升了你的使用效率,还能够保持整洁度!

我们国内若是没有那么大需求的话,直接做好简单的干湿分离就可以了,就将洗漱和如厕区分开,避免出现早高峰的情况。

卧室收纳

日本太太的收纳技术真的是太赞了,衣柜收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难题,但是在她们手中,收纳似乎是一种乐趣,总是打扫得干净整洁,看不到任何杂乱。

为了能够满足使用需求,日本太太会采用分类收纳法,更好地保证整洁度。

将当季要穿的衣服都会整齐地摆放在上面,而不穿的或者是内衣都放在收纳盒中。

特别是透明式的收纳盒,将其摆放在衣柜中,所有的服饰一目了然,想需要什么就直接拿就行了。

抽屉式的收纳盒除了可以摆放在衣柜中之外,放在缝隙、床底下都可以。

厨房收纳

厨房每天接触最为频繁,而且时间也相对比较长的空间之一,每天家里做饭菜都离不开厨房。如果家里厨房东西多,不容易收拾。这时候收纳就显得格为重要了!

大多数人都非常注重厨房的整体设计,却往往忽视掉了厨房垃圾桶的正确摆放位置和实用性!

准备一个垃圾桶很有必要,不过普通垃圾桶的话,占地不说,还容易绊脚;

嵌入式垃圾桶的话,空气不流通,相当于把垃圾放到橱柜里闷,一打开,那扑面而来的异味简直令人恶心干呕。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