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不流行梳背头和油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21 14:0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审美比较多元化,毕竟是个发达国家,在审美上要领先中国很多,你今天梳了什么发型,要和你的穿着打扮得搭上。

中国的审美比较单一,多数人还处在温饱线上,而且追求很盲目,油头背头适合瘦,脸长,五官立体,鼻子高挺的人,你没有那个脸型就不适合,但是多数人又没有识别能力,盲目跟风,还有和穿着要很搭,油头要搭西装,搭宽松oversise 就非常不搭,休闲也不搭,发型和穿着代表了你出现在什么场合,你的心情等等,非常讲究的。

说白了,知识的积累和经济的架构,才能让一个人得出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你没有这些蕴含的东西,你会发现,无论你怎么穿怎么变,今天穿裙明天西装后天牛仔,就算是网红或者模特,人家都会觉得,你每天都是一个样。但是有的人,他们随便整一下,你就会觉得变成另一个人。所以,有的人是二维的,有的人是三维的。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工作岗位少,退休年龄也大,所以普通地中海连动漫的角色也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所以背头和油头对他们要求也太高了吧!油头和背头至少得保证头发茂密吧,这几根毛你怎么让他们数背头和油头啊!而且日本人在动漫设计师,对秃头和稀顶有着独特的追求

日本人花了100年研究怎么变美,最后却都熬成了秃头最多的国家,可能这种稀顶的男人都在进化的道路上毕竟一拳超人的人那句:“我变秃了,也变强了!”

其实所有的发型都得看脸(虽然事实很残酷),只要颜值在线,怎么搞都可以,但是现在的一些日本人为了掩饰一些面相缺点,搞了很多类似杀马特的造型,然而事实上不但没起到遮瑕的效果,反而是雪上加霜……所以如果真的基础不好,就更得返璞归真了。

我们看到日本人发型的大部分都是偏长发,其实现在日本也有一部分人流行铲两边和短发。我们了解的日本基本都是在影视文化中了解到的,制作这些的人恰巧就是那个年代的人,就我们像上个世纪喜欢跳舞的那些年轻人一样变成了现在的广场舞大妈大爷,他们也还是一样喜欢跳舞。

每一个年代和年龄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审美观这东西是会变化的,也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不喜欢改变。想想看自己初中时的发型和现在有多大差距就懂了,反正我自己那时候的发型简直不能看。日本人喜欢留长发和他们的审美观有关系,在我们的认知中男生留长发会显得非常的邋遢没有精神,不过日本人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日本人是比较注重外表的,日本女人如果出门不化妆会被认为没有礼貌不尊敬他人,同样的一个人会打扮别人别人对你的印象自然也会变好。在日本人的审美观中,如果你染发打发蜡说明你是比较在意自己的外貌的。

如果长得不错又会搭配衣服,那么看起来自然也就不错留长发也没什么,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长得好看会搭配……所以我们才能看到这么多的杀马特。这种留长发的风格在日本的那个年代叫做视觉系风格,这种风格首先是从乐队中出现的基本上都是男性,用比较夸张的发型服饰来表现音乐。就像和现在的追星一样,那个时代许多日本年轻人模仿起得了这种风格。

在那个年代被深深的影响的人,又把这种这种审美观带到了影视作品和漫画中,演员为了贴合人物形象就留起了长发或者戴假发,他们现实生活中不一定会留这种发型。另一种也是因为工作需要,我们知道日本有一个特殊的职业叫做牛郎,而他们的消费群体就是那个年代的女性。

哪个少女不怀春少女也会变老,不过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完美偶像,为了缅怀自己曾经的男神和消除生活的不如意最好的地方就是夜店,牛郎们也是为了迎合市场。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