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为什么说日本家居走心?看完这3样家居物品的设计,我明白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0:4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家居,普遍以简洁温馨为主。看上去不豪华,但细节往往会被人称赞“很走心”,到底是为什么呢?

本期内容,小编不长篇大论和大家讨论住宅设计,我想分享一些日式家居里实用的家居物品,因为越是小的物件,越是能看出设计的用心。

这期整理的这3样日式家居物品,每一样都能体现其设计的人性化、便利化、高效化,不仅能解决家居痛点,也能提升居住幸福感,看完后我确实明白了!

1、磁性白板

这种磁性白板,可以安装在柜子的柜门内侧,用免钉胶贴上去即可。

比如这组马桶背后吊柜的储物案例,此处就用到了「磁性白板」。

可以发现,柜子内除了摆放各种备用清洁品、卫生消耗品之外,柜门内部还挂上了超多收纳盒,存放各种备用小物品,收纳能力极强。

在单独的收纳盒背后贴上小的“磁吸贴”,随后就可以灵活吸附在磁性白板上了,安装拆卸都很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位置,可塑性很强。

这里能存放什么呢?例如备用的清洁海绵,清洁刷、马桶清洁凝胶、湿巾……诸如此类的超多备用物品。不仅看上去整齐有序,而且还比放在柜子层板上更为一目了然,方便取用。

其实,磁性白板也可以装在儿童房,比如利用一面墙、半面墙或部分墙体,安装一块。可以用水彩笔在上面涂涂画画,也可以用磁吸玩具,在上面拼图。对比磁性黑板漆,磁吸能力更强,也更好清洁,方便省心。

2、小林香薰

香薰类的家居用品很多家庭都用过,例如芳香剂、香薰蜡烛、香水瓶等,但普遍效果都不理想,要么是气味闻久了,让人不适,要么是用的“遮盖式”除臭法,用浓重的香气遮住臭气,效果很不理想。

之所以要提到“小林”这个标签,因为这是日本著名药企小林制药旗下的。像这种「小林固体香薰」,用的是植物成分,和“分解式”除臭法。

香气分子挥发到空气中时,可以分解臭味,并产生淡香,所以不仅除臭效果好,而且闻起来还很高级,因为都是源自于各种植物的香味。

设计,也相当人性化。这种固体的,即便不小心弄掉在地上也不担心泼洒。旋转底座就可以打开,可以通过控制开口的大小,从而控制香味的浓度。

有人反映它和普通香薰一样消耗很快,其实是用法有问题。平时不用的时候,记得旋转关上底部的盖子,让它停止挥发。顶部也有小盖子可以打开,灵活性很强。

毕竟,当你不在家的时候,是没必要浪费的,而且它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开启、关闭。非常贴心的设计!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