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打造瘦子国家 日本人维持苗条的3大秘密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8-4-25 17:2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胖子不多,根据WHO统计,190个国家中,日本平均BMI仅22.6,居于已开发国家最低的,在所有国家中也只排名166,究竟日本人在控制体重上有什么秘诀呢? 部落格、韦恩的食农生活」最近po文指,经过他爬梳资料分析,研究出日本人饮食与体质上有三大秘密,即绿茶、鱼油和肠道好菌,让人在日本街上很少看到胖子。


他说,日本人爱喝茶与台湾人恐怕不相上下,只是日本比较特别的是,它们九成以上喝的是绿茶,一份成大医院家医科所作的研究告诉我们,不管喝什么茶,对体脂率与腰围控制都是有好处的。


更多研究告诉我们,茶里面的儿茶素,对于预防油脂吸收、促进变换成热量、降低体脂肪、降低体重有明确效果。而这个儿茶素,在未经发酵的绿茶里含量特别丰富。


他表示,日本人爱吃鱼,尤其是海鱼。鱼油里面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是人体必须的油脂。最近许多研究成果发现,鱼油有促使人体燃烧脂肪的功效,而且还会进一步提高棕色脂肪燃烧的效率,整体来说,即促进体脂肪透过產热效应进行燃烧。


至于肠道好菌,他说,目前越来越多证据指出肠道菌相与肥胖有很深的关系。简单来说,人体的肠道菌有四五千种那么多,但是胖子与瘦子肠道菌的种类分布是有很大的不同的,研究发现,跟其他国家比,日本人肠道内比菲德氏菌含量特别高。


比菲德氏菌是一种肠道内的益菌,研究显示,比菲德氏菌类中,有许多菌株证明是可以帮助人体减少吸收脂肪,调整人体的新陈代谢,热量不容易囤积在体内。日本人为何肠道内比菲德氏菌为何特别高的原因还不是很明确,不过补充一些好菌,同时多吃纤维,绝对是帮助肠道内比菲德氏菌增加的好方法。


综合以上来看,绿茶、鱼油、肠道好菌可说是日本人苗条秘诀,这当然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中时电子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