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人的小户型的5种套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9-4-24 15:3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话说房价越来越贵,在一线城市我们还是买个小户型实惠。


日本国面积小,在东京寸土寸金,年轻人的居住面积都很小。这样的国情下,日本人对小户型的利用只能绞尽脑汁的利用!那么他们对小户型的五种套路,对于我们也是值得借鉴,接下来我们会从一些日剧里截取一些值得学习之处。


天海佑希的日剧《三星校餐》中,厨房的方寸之间得利用能种菜。



在我们国内是阳台种植,不过现在有些户型连阳台也没有。小编大致总结出日本小户型的几个套路,供各位大大参考。


一、集成式布局


所谓集成式布局就是在装修之前将一些可以做成整体的部分先弄在一起。


通常是厨房、洗衣区。



厨房事先将烤炉、甚至微波炉,直接装入了橱柜里,我国百姓的橱柜挺多是浪费了很多空间。



洗衣区是将洗手台和洗衣机烘干机等等,做到一起,以后烘干机也会慢慢在我国开始普及的,所以还没买房的请预留烘干机的空间的。


电视墙和收纳的结合也算是常见的一种集成式布局。



以上可见在装修前就提前做好了各种电器、收纳的组合。


二、缩小家具尺寸


缩小家具尺寸也是日本小户型中,经常用的一个套路,好处是一边能节省空间,一边能视觉上受比例影响,显得房间大。



我们国内喜欢沙发、床、餐桌等大件家具,买车也喜欢大SUV,但是日本人对浴室有特殊的追求,除了干湿分离的要素,为了能装下浴缸也不惜缩小其尺寸。



图中,马桶、洗手盆,甚至是垃圾桶的尺寸都缩小了,小而精致。



图中就是常见于日本家庭的小浴缸,泡澡只能坐着。我不知道大家有无住过日本的酒店、民宿,你们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个浴缸都是一体成型的嵌入不会浪费一丝的空隙。这就是装配式的装修了,这个在我国近年也在研究推广


三、腾出更多收纳空间


相对于日本主妇世界第一的收纳术,前面的两个套路都是雕虫小技,因为她们实在是把收纳空间利用的太彻底了。


玄关,不闲着,有鞋柜,必然有挂着的收纳的衣帽架,还能挤出一个全身镜的空间。



厨房会利用挂杆、隔板、锅盖架等来增大收纳空间。



水槽下方的空间也绝不放过。



见缝插针还能再给缝隙放个小推车,这种小推车我们淘宝上也有卖。



细节之处,总之还能利用各种各样的专用收纳盒子、箱子。


抽屉内尽量隔成块状,这个宜家都有得卖。



把刀和筷子都收纳起来



出了厨房,卫生间得设计一般会用壁龛,家里的卫浴区域尤其是下水管周围,装修的时候尽量让师傅做几个壁龛吧,除了实用外也会比较好看,别浪费。



马桶上方也不闲着,用个收纳架来收纳,都是实木架才有日式的无印良品风。



到了卧室主要是衣柜内,日本家庭会利用一切办法让衣柜塞下更多东西


如利用抽屉式的收纳筐,整理的非常整齐。



专门的挂钩



四、能挂都挂起来


挂,确实能很大程度上利用纵向空间,收纳更多的同时还有生活感,排除前面我们提到的挂的方法,日本人关于挂的心得还体现在


各种壁挂的东西,如壁挂牙刷架



拖鞋架



脸盆架



拖把夹



甚至是吹风机都会有一个专用的挂袋



当然挂钩也是在日本家庭中最常见的一个物件



五、变形家具


小户型还有一个尴尬的事情就是家具尺寸小了,不够用大了又放不下。所以这时候具有变形能力的家具就派上用场了,客人一多随时可抽拉延长,而这种家具据小编观察也不难买到。



日本人还有类似变形晾衣架这种操作,更多待以后发掘。


这几天小编收集了一套47平(日本是实际面积哦)的无印良品风小户型,给大家顺道分享下:











看了这篇文章是否开始对小户型也憧憬起来呢?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5后”服装设计师带来中

    妈妈奶瓶:日本发明的“老爸喂

    花90多万整容5年成日本网红,只

    女子被父亲怒批长相带来不幸 整

    香港阿芝征服日本顶级时尚杂志

    日本版充气娃娃杨幂!首次进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