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在日本上完厕所后,会怀疑这个厕所是不是为印度人修建的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6 11:4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的旅游业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产业,国内的旅游业,不用说了,到节假日的时候,去各个景点看看人山人海就知道了。其他国家也都看中了中国游客那庞大的数量和强大的消费能力,纷纷推出各种旅游优惠措施,来吸引中国的游客。



中国的游客最喜欢的去的就是中国周边的几个国家,比如日本、泰国、越南等,去欧美国家的就不多了,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就是去欧美国家的花费要多一些,毕竟欧美国家的消费水平要高得多,旅行中吃喝用住加起来可是不小的数字。一般的家庭不会愿意花这笔钱的,毕竟旅游不是必需品。更何况还有东南亚国家可以选,比如去泰国,不是大肆购物的话,6-7天旅程一般就是5000左右的花费,工薪阶层都能负担得起。还有就是欧美国家的签证办理没有泰国、越南等这些国家方便,距离也近,坐飞机一般2-4个小时就到了。



相较于去的人次最多的泰国,很多人喜欢去日本旅游,因为他们在日本的旅游体验很好,相比较泰国、越南等国家,日本的旅游环境的确很好。日本的城市建设很好,首先日本的交通设施就很好,完善的电车和公交体系,能够让你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还有就是日本的街道都非常的干净,在这样的环境下旅游自然是一种享受了,还有日本的服务也是一流的,让客户宾至如归。



说到日本的服务,这里就要说说日本的厕所了,因为不管是谁,不管在哪里都要上厕所的,日本公共厕所应该是世界第一了。日本的厕所可是有着独特的文化的。日本每年都会评选“十佳公共厕所”,还成立了厕所协会,并且还把每年的11月10日定为“厕所日”。日本还有专门的女神管理厕所——厕神,主管生育,所以厕所要打扫的不但干净,还要收拾的漂亮,这样生出的孩子才会漂漂亮亮的。



所以来日本旅游的人对日本厕所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不光是环境干净,空气中也闻不到异味。日本还有一个“便所饭”的说法,就是在厕所里吃饭,这可不是个例,而是日本的一种常态,虽然不是人人都会跑到厕所里吃饭,但是据统计,在日本20岁左右的学生中,5个人中就会有1个人曾在厕所里吃过午饭。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来厕所是多干净了,不然谁能在厕所吃的下去饭?



除了干净,厕所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都是非常的人性化,方便使用者的使用,这里要先说曾经被中国游客抢购的智能马桶盖。智能马桶盖带有座圈加热、温水洗净、暖风烘干、音姬等功能,其他的不说,座圈加热简直就是冬天上厕所的福音啊。这种经历人人都有过的吧,寒冷冬天,上厕所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就是“靠,好冷”,冰凉的座圈是所有冬天上厕所的人最大的怨念。



至于温水洗净和暖风烘干,我能问问这功能是不是为印度人设计的,他们上厕所都是用水洗菊花的,还是用手洗,如果有了这个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左手了,不但自动清洗还自动烘干。



音姬,就是一种可以发出流水声用来掩盖如厕声的电子装备。在日本女性方便时,如果发出声响,会被认为是一种非常不雅的事。以前女性在使用马桶时,就会冲水一次,用冲水的声音来遮掩。但是这种方式属于浪费水源,所以就开发了这种电子设备来替代,效果更好。



马桶够好了,厕纸也管够,在日本的厕所是不会出现没有厕纸想情况,所以不用担心厕所没有纸,方便后要人给你送纸的事发生,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公共厕所的负责人员会每一个小时查看一次厕纸的消耗情况的,会及时的补充。这里要注意一点,厕纸用过后直接扔在马桶里,不要扔在纸篓里,日本的厕纸属于水溶性的纸,遇水就溶,不用担心堵塞马桶管道。



还有些设备是用来方便带宝宝出门的妈妈使用的,最让妈妈们喜欢就是婴儿座椅和可折叠式换尿布台。一个人带宝宝出门的时候,想上厕所宝宝怎么办,上厕所时也抱着?一个婴儿座椅就解决了妈妈们的大麻烦,既方便有安全。



可折叠式换尿布台更是那些还没脱离尿布宝宝的福音,他们可以舒服的躺在台子上,等待妈妈们给他们清理小屁屁,换上干净的尿布。


还有些其他的小功能都是非常有用的,比如男性小便池边挂伞的挂钩,紧急呼叫按钮等等。一个厕所的使用就能够让游客们满意的不得了,更何况是其他的方面,这才让日本成为了游客心头好,来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香港阿芝征服日本顶级时尚杂志

    日本版充气娃娃杨幂!首次进行

    日本人眼中的中国美女, 鞠婧祎

    日本出现全透明玻璃厕所,十分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

    日本美发高手齐聚表参道 2019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