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建筑师矶崎新获得2019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国内哪些建筑是他的作品?

作者:佚名  来源:whb.cn   更新:2019-3-6 17:1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40.jpg


北京时间3月5日23:00,普利兹克建筑奖公布了2019年获奖名单,日本建筑师矶崎新获此殊荣。他成为普利兹克建筑奖第46位获奖者,也是第8位获得该奖的日本建筑师。


评审辞中这样写道:“他兼具对建筑历史和理论的深刻了解,勇于拥抱前卫,从不满足于复制现有;他对有意义建筑的追求也反映在他自己的设计作品中,直至今日仍然不拘一格、不断演进,其方式方法总有新奇之处。”


u=3517710713,3176670296&fm=173&app=49&f=JPEG.jpg


在国际建筑界同行中,矶崎新以富有远见而著称,自1960年代以来,他的前瞻性思维方式、对“空间艺术”的深入执着以及超越国界的工作方法屡屡得到事实印证。这位多产的建筑师一直致力于促进东西方之间的对话,重新诠释建筑领域的全球化影响,并鼎力支持年轻从业人员的培养发展。通过对各大洲建筑技术的掌握、对场地和环境的理解以及对细节的丝丝入扣,他的严谨与灵活得到了完美展示。


中国人对矶崎新的作品应该也不陌生。他为中国城市设计的作品包括深圳文化中心、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博物馆、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和湖南省博物馆等。


u=1513838154,2354802861&fm=173&app=49&f=JPEG.jpg


矶崎新,生于日本九州岛大分市,从1960年代开始进入建筑行业,成为日本第一位在东方和西方之间建立深刻长久联系的建筑师。他拥有丰富的建筑史和建筑理论知识,拥抱前卫思想,从不复制现状,而是一再打破现状。在追寻有意义的建筑的过程中,他创造了优质且拒绝浅显分类的建筑作品,这反映了他持续不断的进化,总是能够提出新鲜的观点。


在过去超过50年的时间里,矶崎新一直活跃于建筑界且通过他的设计作品、写作、展览、举办重要会议和担任比赛评委对全球建筑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他支持了全球许多年轻建筑师,帮助他们发挥自己的潜能。矶崎新的作品类型多样,包括从乡土特色到高科技的多元化呈现。


640.jpg


每年,普利兹克建筑奖授予一位在世的建筑师,这是建筑界的最高奖项,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之称,该奖项由芝加哥的普利兹克家族成立,获奖者会收到10万美元的奖金、奖状以及铜质奖牌。


6401.jpg


去年,印度建筑师巴克里希纳·多西获得普利兹克奖,多西设计了大量社会保障性住宅,这显然符合普利兹克奖近年来所发出的信号,即建筑应该为世界上99%的人负责。


综合自网络


编辑:王筱丽


责任编辑:李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现全透明玻璃厕所,十分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

    日本美发高手齐聚表参道 2019m

    日本第一美少女拍成年写真庆祝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