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监狱餐厅、监狱酒店正在日本流行开来

作者:未知  来源:redsh.com   更新:2019-1-17 14:2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不出意外,我想大概没人愿意没事进监狱走一圈。在传统认知里“监狱”这两个字,怕是总带着些“晦气”的色彩。


我们了解监狱和犯人生活状况的渠道,也不过是看看《越狱》那样的美剧,或是类似《法治在线》那样的节目已窥得一些片段。不过向来以脑洞著称的日本人就抓住了人们的猎奇心理,用监狱做出了文章。



这不,近两年日本国内出现了很多“监狱餐厅”,客人进入其中用餐必须带上手铐,还有专门的狱警看守。不仅如此在北海道还有专门的监狱博物馆,在里面可以吃一顿真正的“牢饭”。这些看似有点奇怪的商业营销却引得一众日本年轻人前去尝试。




不仅如此,近日无印良品宣布将要接收日本文化遗产之一的奈良监狱,将其改造成日本首家的监狱酒店。


监狱酒店——MUJI Hotel


18 Hannya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630-8102



这座带点古罗马风的红砖建筑就是奈良青少年监狱,也是日本现存保护的最完好且最古老的监狱。由于抗震能力等安全因素上的考虑,奈良青少年监狱已于2017年关闭,将进行重新的修复和规划,原本的看守所区域将被改造为酒店,对外开放。



奈良监狱有着红色的墙面,入口处的圆顶建筑、巨大拱门使其更显气派,而除了豪华的外观之外,整座建筑更以实用的功能性而闻名。


管辖中心位于整座监狱的中央,以其为核心向外放射状延伸的五栋监舍使管理者能更轻松的监控罪犯,走廊中间的镂空设计更让在此活动者的行踪一览无遗。



奈良监狱由建筑师山下启次郎设计,与他的另外四间监狱:千叶、金泽、长崎、鹿儿岛齐名,有着“日本明治五大监狱”的称号。



1946年,奈良监狱转型为奈良刑务所,专门关押青少年罪犯。除了管理方面的规划外,在设计时山下启次郎也考量到了其中的环境卫生及对人权的顾虑,不同于过往阴暗潮湿的执刑场所,奈良监狱采光十分充足,还备有单人洗浴设备。



这些监狱的出现其实也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锁国时期的日本在被外权侵入后签订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其中除了最惠国待遇外,更包括了制外法权——使得外国人不受当地法律约束。


明治维新后的日本对此条款做出了修正,建立多家监狱,以表示自己也是个法治化的现代国家。奈良监狱也是那时日本对自己国家主权的一种证明。


除了 MUJI 之外还将会有两间饭店品牌进驻,并规划为 3 家不同风格的 Hostel/ Hotel,SOLARE HOTELS & RESORTS 将三间牢房打通成为一间客房,总共有 150 个房间,而后方独栋建筑则预计有 80 间客房。



MUJI负责的部分则是原本的医疗大楼,MUJI计划将其规划为舒适、简单的MUJI HOSTEL,一共会有60个床位,在住宿费方面也相当亲民,一个晚上为1万日元。


奈良监狱酒店将于2020年对外营业,除了酒店之外,也配备餐厅、酒吧、温泉设施、历史博物馆,以及一个独栋的MUJI商店。



其实这次的监狱酒店也是奈良政府为了振兴当地旅游业而想出的策略。大多数的游客只是在奈良参观一下神社和体验喂鹿,住宿多会选择在附近的京都和大阪。



下次去奈良,除了喂鹿,不如去到“奈良监狱”住一晚。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日本最美女高中生评选出炉,看

    80年代的日本少女偶像,比现在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日本"整形双胞胎"妹妹放话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