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隈研吾住宅设计新作 现代美国与传统日本的跨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Designboom   更新:2017-9-25 10:5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路文廷LWT


继日本文化村和用竹帘装饰天花板的日料店后,隈研吾在波特兰的第三件设计作品为日本建筑公司 Suteki 设计的住宅也于近日完工。美国西海岸的波特兰是一座多元而奇妙的城市,人口种族多样、充满艺术气息和生机活力。隈研吾又是一位擅长将现代建筑和古典风格完美融合的世界级建筑师,这两位的再次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灵感火花?



Suteki home 住宅于2017届街之梦活动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街之梦是一个每年举办、旨在呈现欢乐谷城市特色住宅的活动。该住宅是日本建筑公司 Suteki 落成于美国的第一个住宅。而该公司计划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要在这个地区建造更多的住宅。Suteki home 住宅只是一个开始。



kengo kuma suteki于2017届街之梦活动上发布


Suteki 公司的 CEO 表示:“我们希望我们设计的住宅能带来一种跨文化的设计理念,能将美国最好的现代设施和日本文化中关于力量、和谐以及与自然平衡相处的永恒理念完美结合。”



住宅的主客都可以在巨大的屋檐下欣赏花园景色


开发这个项目的时候,隈研吾借鉴了Suteki公司的绿色建筑理念,该理念即以最大程度接触自然为基础来建立一个室内室外空间无缝连接的居住生活空间。



花园由sadafumi uchiyama设计


Suteki home 住宅融合现代设计理念和传统文化因素,它拥有一览无余的绝佳视野。隈研吾使用了大量类似原木、瓷砖和石头等天然材料来建造住宅。你可以看到房间主体都是由原木构成,温暖的黄色木带给人一种温馨而经典的感觉。



住宅拥有一览无余的视角


隈研吾甚至还打包了户外空间的设计他引培了一棵橡树和一棵红衫木,在住宅周围甚至还有一条的小溪潺潺环绕。树木和溪水都乃自然之灵,给住宅平添了一份宁静和灵动。



整个设计过程使用的天然原料:原木、瓷砖和石头


花园则是由花匠大师 sadafumi uchiyama 设计。花园里绿草如茵,原生态的泥土和石头环绕草地。夏日树木的影子伴着溪水流动的响声会让你感受到自然本身的魅力,带给你久违的悠闲。



室外景色也是设计的一部分



室内外分界处的绝佳视野


如此美景,只能走到室外才能欣赏到未免有些浪费。隈研吾也考虑到这一点。他用巨大的木板设计了环绕整个住宅的屋檐。明净的落地窗也遍布整个住宅。这样,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室内室外都能尽情欣赏到户外美景。你可以在长长的屋顶下放上一个藤椅,端一杯清茶,在一片绿色中渐渐放松。


对于住宅的整体设计理念,隈研吾解释道:“(我们)无论是最大化利用自然环境,还是坚持使用天然材料打造住宅,所有设计的目的都要达到一种可持续观赏性以及透明性,我们希望藉此给住客们提供一个可以和自然更充分、更亲密地接触的空间。”



住宅中心起居空间



kengo kuma suteki是suteki公司在美国的第一家设计住宅



遍布整个住宅的落地窗


建筑公司 Suteki


Suteki总部位于日本横滨,在世界各地都设有办公处。Suteki秉持着要以一种聪明的方式设计环境,推崇以拥抱跨文化设计、舒适和以健康为中心的生活方式。Suteki的主要住宅设计,主要是木材,公司从木材行业的专业知识中吸取了经验。Suteki的母公司尼斯公司,成立于1950年,当时日本正在进行二战后的重建。尼斯公司原本是一家木材拍卖公司。虽然经历许多变化,甚至是毁灭性的自然灾害,Suteki仍然坚持不懈,努力变得更加强大。正是这种力量支撑了Suteki的不断发展。如今Suteki在绿色建筑中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领袖,致力于可持续的和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波特兰日本花园文化村


波特兰日本花园1967年起对公众开放,现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在原有花园的基础上进行扩建设计,增加了日式庭院与日式建筑元素,具有浓郁的日本传统文化气息,它将东西方景观园林完美结合。


隈研吾秉持着让建筑消失的设计理念,他认为建筑自身存在的形体是可耻的,因此一直致力于让建筑与周遭环境相融,模糊化建筑的轮廓,尽量让人感受不到建筑的存在。


隈研吾的作品散发出日式和风与东方禅意,这座花园也不例外,以自然景观的融合为特色,运用木材、泥砖、竹子、石板、纸或玻璃等天然建材,结合水、光线与空气,将日式禅意风格表达的淋漓尽致。虽然波特兰日本花园面积不大,但其植物、造景丰富有层次,随着四季交替,花园的景观也随之变换,因此每次来都能发现些不同的东西,不由得让人对自然之美和时间的流逝产生敬畏之心。


用竹帘装饰的日料店


餐厅名为 shizuku by chef naoko。在餐厅设计上,隈研吾颇具创造性地把日本传统的簾(sudare)挂在了天花板上。这种起源于奈良时代的竹编织物,在日本主要是用来挂在和式房屋的窗户外边,在夏天的时候可以起到遮阳、避光和防蚊的效果。而在这家餐厅内,它们以一种自然弯曲的姿态出现在天花板上,对应下方的空间分隔,为整个空间渲染出了一种浓厚的日式风情。


餐厅内部的空间设计简洁明快,沿街的玻璃窗最大限度地引入阳光,也让行人捕捉到了餐厅内的舒适空间。餐厅面积不大,区域划分倒是很齐全。用餐者可以选择木制桌椅的座位,也可以选择坐在日式酒吧桌上跟店员一边聊天,一边用餐。此外还有一块稍显正式的日式榻榻米就餐区,它位于餐厅一角,四周是一块小范围的枯山水景观,刻意抬高的就餐区域下方环绕着一条暖光带,令整体环境更为温馨。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