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波特兰:50多年的日本花园里 隈研吾建了一个绿植屋

作者:佚名  来源:yuanlin.com   更新:2017-10-18 12:4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波特兰日本花园(Portland JapaneseGarden),这个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华盛顿公园中的小花园,因其巧妙的将西方特色与日本元素完美结合起来,成为了日本本土花园之外的最正宗、最受欢迎的传统花园。最初该花园由日本佐藤远野(Takuma Tono)教授在1963年设计完成,并于1967年对外开放,花园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吸引了超过35万名游客到此参观。



“文化村”中央庭院


为了让人们更加了解到日本传统艺术及文化,日本著名建筑师,并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隈研吾(Kengo Kuma)教授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一系列富有日本建筑的文化景点,称之为“文化村”。


“文化村”的设计是隈研吾与花园策展人、第三代花园工匠Sadafumi Uchiyama合作完成的。共斥资2.2亿元人民币,对花园的整体空间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优化。在花园大门外至通往花园的途径中,设计了“文化村”这一扩建项目,包括一个中央庭院和带有绿色屋顶的建筑构成。隈研吾表示,“文化村”的出现是为了通过建立一个文化设施,让人们适应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状态。


与自然景观融合为一体,是隈研吾的风格。他善于发现自然界的美,用木材、泥砖、竹林、玻璃等材料与水、空气、光线相结合,创造性的将以一种“融合美”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人们暂时逃离掉城市的喧嚣,只享受这一刻宁静。


整个“文化村”有三个主体建筑,都采用钢和玻璃组成,外面用木条包围着,内部也以实木为主,家具、墙壁、地板等都是实木所制。


这三个主体建筑都通过了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其中包含了画廊、多功能房、图书馆、美术室、茶道馆、礼品店,还有一座5米高的日本城墙。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传统的日本艺术,也可以体验日本的茶艺与茶道,还能购买富有日本特色的纪念品。可以说,这座“文化村”集教育、交流、文化活动于一体。


特别的是,主体建筑的屋顶是悬垂下来的,并且都覆盖了绿色植物,充分吸收雨水,以此来防止水分流失。因此这些建筑被称之为“绿色屋顶”,这些“绿色屋顶”以其独特的角度观赏到波特兰的森林景观,与周围的森林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绿色氧吧”。这是隈研吾作品中最独特的地方,他希望让建筑消失,让建筑与周围的环境、景物真正相融。可以说这是很难做到的,但“绿色屋顶”做到了。


此外,在距地下90米的地方还设有24个地热井,利用地面的温度提高能源效率,以便能降低建筑物供暖和冷却的成本。


数百种植物、灌木和树林,一个中央庭院与三个绿色屋顶组成的“文化村”,不仅为人们提供了日本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体验,还让人们感受到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这是隈研吾在美国的第一个作品,他表示,生态责任和环保意识在整个设计理念中非常重要。他希望每一位来到这个花园的人们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把在城市的喧嚣丢掉,真正融入进自然的宁静中。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