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大咖直播间| 日本建筑师长坂常:用全局观去做设计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9-3-22 17:3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3月19-22日,第34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九大主题展馆、近二十场原创设计活动、近百场设计与产业论坛, 一百多家品质星级企业等,为到访的十余万家居、设计、住宅圈人士带来一场集设计、潮流、品质、科技、教育等于一体的产业盛宴。


与此同时,来自意大利、芬兰、瑞典、加拿大、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际设计师都出现在2019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大舞台上,共同为设计发声。


在大咖直播间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Schemata 建筑计划主持建筑师 长坂常 ,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Schemata 建筑计划主持建筑师 长坂常


Schemata 建筑计划主持建筑师 长坂常


设计师长坂常是日本知名的建筑师,他在1998年创立了Schemata建筑事务所,是活跃于国际的知名设计师。本次展会,他将带来为品牌Really设计的产品。


Really是丹麦面料品牌Kvadrat在2016年投资的新品牌,致力于环境保护,为应对全球性垃圾泛滥的迫切问题,Really升级再利用了不再被需要的织品,创造出一种新的可循环运用的材质与经济模式,推动设计、建筑和工业界重新思考对资源的利用。


新浪家居:您设计的多个项目均成为“网红店”或者地标,这其中有什么秘诀?


长坂常:设计的地标项目是我喜欢做的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它变得更美好。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会尝试将各种新的原素加入其中,让它变得更有趣,因此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和“打卡”。


新浪家居:您从家具设计起步,之后又做了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这对您的设计风格形成是否有影响?


长坂常: 不管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我都会根据规模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家具、室内和建筑我都有涉及,因此,在接触项目的过程中会从全局上考虑问题,从建筑、室内到家具,都会兼顾并做出不同的设计处理,保证了项目的整体质量。


新浪家居:能为我们介绍下为Really品牌设计并展出的产品吗?其设计亮点体现在哪些地方?


长坂常: 品牌Really 升级再利用了不再被需要的织品,创造出一种新的可循环运用的材质与经济模式,这是我们所认同的。当我第一次见到Really所使用的材料时,有些无从下手,但在了解到Really对织物背后的研究和开发后,我们找到了共识。通过多次的设计尝试,我们的方案也获得了企业的认同。


新浪家居:您对深圳家具展还有什么建议或者期待。


长坂常: 我是第一次来到深圳家具展,在展馆外就已经感受到设计的活力。目前,日本包括欧美的家具展会已经呈现疲态,但在深圳却感受到了生机和活力,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香港阿芝征服日本顶级时尚杂志

    日本版充气娃娃杨幂!首次进行

    日本人眼中的中国美女, 鞠婧祎

    日本出现全透明玻璃厕所,十分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

    日本美发高手齐聚表参道 2019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