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出现全透明玻璃厕所,十分简介干净,看完你敢用吗

作者:佚名  来源:小望科技   更新:2019-3-1 18:1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的一些景区等公共场所,一般都建有专门的公共厕所供人们使用,很是方便。但在给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公共厕所的卫生也是个棘手的问题。虽然大多数人们都会注意维护卫生,但还是有一小部分人在方便完随意的丢弃垃圾,破坏公共厕所的卫生,所以现在有的人们都不愿意去外边的公共厕所,觉得不干净。公共厕所的管理人员也想尽各种办法规范卫生情况,贴宣传标语、增加打扫人员等方法,但都治标不治本,效果也都不明显。



为了解决公共厕所卫生这个难题,日本的一个设计师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发明出了一种“透明厕所”。这座透明厕所位于日本一个小城市的公园里,整个厕所的面积只要两平方米左右,里面有一个马桶和一个小型的洗漱盆,厕所的四周全部是透明的玻璃,从外边可以轻易地看见厕所里边。而且这座厕所是只给女性朋友使用的,并且一人用完,第二个人才能进去。厕所十分简洁干净,没有任何异味;外边还是草地公园,景色也十分的好看。但很多网友都对它的实用性表示怀疑,这种透明的厕所有人敢去吗?也太开放了吧!



事实上,这座厕所的四周的玻璃并不是我们生活中见到的普通玻璃,而是一种高科技产品。玻璃采用的是电解质的材料;当有人进来厕所的时候,厕所里面的感应装置就能感觉到有人进入,然后瞬间给四周的玻璃通电,透明玻璃就变成了白墙,这时外面的人就看不到厕所里面的场景了,厕所里边同样也看不到外边;而当人们使用完厕所离开的时候,感应装置感应到人离开,玻璃又自动断电,墙壁玻璃又恢复成透明玻璃,外边的人就又可以看清里面了。



设计师就是想通过这种设计,让人们上厕所的时候感受到压力,时刻注意保护好厕所的卫生。不得不说这种方法的效果还不错,人们使用完厕所都会自觉打扫下卫生,避免自己刚出厕所,就受到外面人的议论,心情也不愉快。



好了这期的小望科技就到这里,小伙伴们喜欢我们的节目可以关注我们,咱们下期再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现全透明玻璃厕所,十分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

    日本美发高手齐聚表参道 2019m

    日本第一美少女拍成年写真庆祝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