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比无印良品更“热情”的日本家居品牌

作者:佚名  来源:ynhouse.com   更新:2019-2-12 9:3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享到:


谈到日本的家居品牌,估计很多人在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无印良品。毕竟,品牌所倡导和代表的自然、质朴又充满禅意的生活方式和美学,早已经深入人心。与此同时,Ta也是深受国人喜爱并相对较早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的日本品牌。


但其实,日本还有很多家居品牌,无论是设计,还是质量都堪比无印良品,而且跟无印良品相比起来,也“热情”许多。


IDÉE


如果你是无印良品死忠粉,那么你一定知道IDÉE,因为Ta们都不仅来自东京,诞生于上世纪 80 年代,而且还同属于良品计画集团的一员,并且都对日本设计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IDÉE可算是无印良品的姐妹品牌。


IDEE


不过,跟无印良品的“性冷淡风”不同,IDÉE较为追求设计感,产品风格更为偏向北欧的设计品牌,温暖恬静,充满童真。IDÉE的slogan是“life is about everday”,这其实是一种生活的意味,传达生活既可平淡,又能有趣的概念。


IDEE


此外,IDÉE还代理销售欧洲经典家居品牌的商品,与此同时,也与设计师合作,推出众多针对日本现代生活空间的家具。


在拓展方面,虽然IDÉE与无印良品在日本的知名度都差不多,但在中国,IDÉE却相对小众多了。目前,该品牌在国内开了4家店,而且还是店中店的形式进驻在无印良品店里。


NITORI


在中国,瑞典的宜家家居和日本的无印良品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但是在日本,有一个家居品牌连无印良品都无法企及,Ta就是创立于1972年的NITORI,现在也成为日本最大的本土家居连锁品牌。


跟大多数倾向于传统美学的日本家居品牌不同,NITORI更像是无印良品和宜家的结合体,其家居产品兼具日式的简洁外表和北欧风格的缤纷色彩。


NITORI


而NITORI能在日本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价格低廉却不失品质。从商品、生产制造、物流到零售都整合起来的自有品牌专业零售商经营模式,使得NITORI的利润率可以达到16%,远高于日本家具行业平均5%的利润率。


NITORI


NITORI卖场中有70%商品是自己独立开发,以方便弹性地在产品中增设功能、调整颜色等,而不受制于经销商的进货。因此,NITORI对于商品的开发理念和品质都有很高的要求。


在日本当地,NITORI设有超过400家门店。2014年,品牌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品牌官方微信显示,截止2019年1月22日,NITORI在中国大陆14个城市一共开设35家实体店。而这14个城市分别是上海(4家)、杭州(2家)、苏州(3家)、南京(2家)、宁波(1家)、太仓(1家)、常州(1家)、天津(5家)、南通(2家)、武汉(8家)、成都(3家)、广州(1家)、深圳(1家)、佛山(1家)。


在选址方面,NITORI多以购物中心主力店的形式出现,永旺梦乐城、万达、凯德等购物中心都是它的合作对象,尤其跟同属日资企业的永旺梦乐城关系密切,在NITORI的35家门店中,开在永旺的多达7家。


Francfranc


Francfranc的名字取自法语,“Franc”在法文中即代表自由、率真与坦诚,代表着简约时尚的风格。


这种法式浪漫与日式舒适相结合的家居品牌,无论是从家居的造型,还是从家居产品的配色,都和其它日本家居品牌有所差别。Francfranc的产品配色比其它日本家居品牌更多一些,造型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非常多样,被称为家居圈的“时尚icon”。


Francfranc


此外,Francfranc品牌一直秉承“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Ta的旗舰店都会邀请各界著名设计师打造,不管是Francfranc美术馆元素的日本银座店,自然田园的涩谷店,还是精致华丽的青山店,都成为家居品牌开设旗舰店的成功范本。


Francfranc


目前,Francfranc在日本国内有115家门店,中国大陆和香港各设有3家门店,台湾和韩国分别设有5家和2家门店。


Momo Natural


和 Francfranc 一样,Momo Natural 在日本家居甚至世界家居中都是“独树一帜”的。


“比遥不可及闪耀在天空中的明星,我们更想成为一盏小灯,以我温暖你的皮肤。比起引领时代潮流的领导者,我们更想成为永恒的家的守护者。并把这样的感受,一直表达在家具上。”这是MOMO Natural的格言,对于家具独到品质的表达也是Ta们一直的追求。


不过,跟Francfranc 的时尚华丽风有所不同,Momo Natural 走的是森系文艺路线。


Momo Natural


而在材质的选择上,Momo Natural也是别具一格,Ta所使用的大部分木材,是特意种植30年周期新西兰木材,这种优质木材增加了家居的“森林味道”。


Momo Natural


根据Momo Natural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1月24日,Momo Natural在日本本土一共设有10间门店。


Chloros


Chloros属于个新兴的日本家具品牌。不过,别以为Ta是“新手”,就不相信其实力和质量。


Chloros的宗旨是“深思后慎选你最喜欢的,一辈子珍惜使用Ta”。品牌将这一宗旨贯彻到品牌家具的设计中,不随波逐流,不跟随短暂流行,坚持极简的风格,以简单的线条构成,使之适合永久使用。


Chloros


Chloros


在制作家居上,Chloros也绝不含糊,坚持使用天然木材,绝不用塑胶贴皮,也绝无任何印刷木纹。对比之下,如今在原材料选择上做得这么认真的家居已经不多了。除了家具产品外,Chloros还出品了各式杂货饰物等。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第一美少女拍成年写真庆祝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日本最美女高中生评选出炉,看

    80年代的日本少女偶像,比现在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