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年售10亿件的日本衬衫第一品牌,却在中国开不起实体店,难倒它的究竟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电商观察网   更新:2018-8-2 17:3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年售10亿件的日本衬衫第一品牌,却在中国开不起实体店,难倒它的究竟是什么?


点击看 最好的电商原创文章


衬衫,男人衣柜中必不可少的单品。


无论是出于上班必要着装,还是留着重要场合穿那么一次两次,衬衫虽然不是必需品,但起码属于必备品。


而在日本,在这个讲究正装礼仪的国家,衬衫更是受到了日本男性的欢迎,几乎每个日本男性的衣柜里的衬衫不少于3件。



正是因为这样的着装文化,日本也诞生了一个衬衫界的巨头,年销售10亿件,年赚千亿轻轻松松,还把店面开到了世界上最高端的购物中心纽约Madison Ave。


镰仓衬衫,就是这样一个享誉世界的日本传奇衬衫品牌,却在最近想要进入中国市场时,面对挑战,望而却步。


传奇衬衫品牌欲进中国


作为日本排名第一,年收千亿的衬衫品牌镰仓衬衫正在向海外市场进行扩张,从东京到纽约,镰仓衬衫的店面从东京银座开到了布鲁克菲儿广场。


当然,中国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镰仓衬衫的创始人贞末良雄自然不会错过,毕竟中国有全球最多的中产阶级人群,对于镰仓衬衫这种价格在400到800元中等消费的产品需求巨大。


为了早日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贞末良雄已经多次到新疆的棉花产地考察,希望挑选到优质的棉花,为以后进入中国市场后进行原材料供应。


如今,互联网在中国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电商所覆盖的消费群体也越来也多,而镰仓衬衫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切入点,就是电商。


但是,毕竟是日本品牌,对于国内电商环境不熟悉,运营赶不上其他电商店铺,再加上网购无法让人们切身实际的感受到镰仓衬衫的布料和质量,这一次从电商切入中国市场的计划,镰仓衬衫并不算成功。


贞末良雄思索过后,得出一个结论,镰仓衬衫卖点就在于中等价格和优秀的品质,想要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还是需要实体店来让消费者触摸到实物,才会激起购买兴趣。


于是,在中国内地开实体店成为镰仓衬衫重要的战略一步。


国内商圈高昂房租,吓退日本品牌


镰仓衬衫不仅仅是在日本粉丝众多,在国内也有不少技术宅男也是镰仓衬衣的铁粉。


正当贞末良雄有意在国内一线城市开实体店时,有一个上海的镰仓衬衣忠实粉丝希望自己出资,在国内开启第一间镰仓衬衣的实体门店。


既然都有中国粉丝愿意开店了,想要购买的人自然不会少,想到这里贞末良雄对于进驻中国市场信心满满。


但是,当他让自己的女儿来到上海商圈进行实地考察后,却退缩了。


镰仓衬衫在日本知名度可谓是衬衫界无可匹敌,门店自然通常也开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奢侈品商圈内。这一次考察上海,自然也是将未来门店位置目标定在了上海高端商场。



可是,当贞末良雄的女儿专门拜访了多个上海的商圈和商场之后发现,招商人员压根就不在乎镰仓衬衫的品牌效益和供应链,更多的是直接了当的讨论能不能付得起店面租金。


更加让贞末良雄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上海的高端商圈店面房租相当高,在接触了多个招商人员后发现,平均租金达到了每日6万元以上,每个月租金就将近200万,而镰仓衬衫开在美国纽约中心的店面租金一年才不到200万。


这还仅仅是一个普通店面的价格,如果是要开一间当下流行的快闪店,租金价格将会更加高。


当贞末良雄考虑到,自己旗下的镰仓衬衫平均一件衬衫的价格在400到800之间,这么算下来,单店赚取的利润,还不够付个房租。


这让贞末良雄感到匪夷所思,对于将镰仓衬衫的门店带到中国内地来的想法,也逐渐失去了热情。


实体店如何抗衡电商


租金如此高昂,但是这些国内一线城市的商场照样能够很快就能招商营业,而且还不愁租不出去,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贞末良雄开始对中国的衬衫品牌如何经营感到很有兴趣,便进行了一番考察,令他们惊讶的是,在这些高端商场的衬衫品牌中,最便宜的衬衫一件也要上千元,好一点的品牌更是一件衬衫价格高达两三千。


再摸一摸这些两三千元的一件的衬衫,却与自己家生产的衬衫质量没有太大区别,甚至有些还不如镰仓标价499元一件的衬衫。


同样的品牌,在美国、在日本都属于正常价钱,到了中国内地的商场,价格却翻了好几倍。


贞末良雄明白,这并不是那些价格昂贵的服装品牌故意抬高价格的,而是门店的高昂租金让他们不得不定价这么高,才有利润可赚,不至于利润连房租都不够付。



如今,随着电商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开始有所改变,以前买个衣服还得逛半天,现在足不出户就能送货上门。


当人们更加乐意在网上购物的同时,实体店的生意自然也就不好了,生意不好,房租昂贵,想要继续经营下去,只能提高商品单价。


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一个行业内的恶性循环,电商越发达,实体店生意越不好,价格就会越来越高,最后普通老百姓自然购买不起。


线下实体店门可罗雀,但是线上电商可是热闹非凡,每年双11、双12、618等等网上购物狂欢节的商品大促销总能吸引上千万的用户在网上购买商品。


在电商这样的冲击之下,实体店逐渐开始失去了与电商抗衡的能力。


网友支招日本第一衬衫


不得不说,中国的消费者还是非常见多识广的,虽说镰仓衬衫在国内没有实体店,但是了解这个日本衬衫品牌的网友并不少。


不少网友纷纷看到了镰仓衬衫要进入中国市场开实体店的难题以后,开始纷纷支招,但是说来说去,还是绕不开电商。


有的网友说在天猫开一间旗舰店就好了,只要活动做足了,价格到位,销售额自然不会差。



还有的网友还给镰仓分析了用户担心质量不好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大商圈里的实体店开不了,在社区周边开设部分体验店也行啊。


体验店重点不在于卖衣服,在于对品牌质量的展示,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人在网上购买镰仓的衬衫。


其实,要无忌哥说,在这样的环境下,继续开实体店成本有点过于虚高,喜欢镰仓衬衫这个品牌的用户自然也不希望原本价格一般、质量优质的衬衫来到中国后价格翻了几倍。


紧随趋势,才是最稳妥的办法,电商销售已经成为了稳定的销售渠道,镰仓衬衫有自己的中文购买网站更是好事。


贞末良雄应该把注意力放在网站建设如何更加吸引中国用户,毕竟想要开启中国实体店的想法是基于电商店铺竞争力不够产生,重新规划电商思路,或许是稳妥的方式。


总结


国内商场一件衬衫两三千为什么还能经营的下去?自然是还有购买者,但是如今中国的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产品价值,一件商品值多少价钱也越来也能理性看待。


而国内新生一代90后、00后消费主力军则开始越来越注重潮流,在商场什么贵买什么的“土豪式”购物法则开始被越来越多人抛弃。


未来,当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之后,实体店价格高昂的商品缺乏购买者之时,自然房租高昂的商场店面也不再成为商家必争的香饽饽。


伴随着越来越成熟的国内消费市场,最终到底是实体店“守擂”成功,还是电商“攻擂”成功,决定权还是在于我们这些花钱的人身上。


作者:魏无忌


编辑:黎伟


声明:本文属于电商观察网(ID:guancha5)原创文章,转载请后台留言。欢迎转发,未经授权私自转载一定举报底!


好文推荐


1.臭名昭著!一款公开“物化女性”的APP竟然在中国爆红!


2.马云再次宣布重磅消息,这次被颠覆的是药店!


3. 又一位阿里高管离职创业,靠1碗面月收入15万,7天销量4000份


4. 他是中国首善,也是董明珠最怕的劲敌!


5. 负债15万起家,2年赚300万,创造180亿企业,他仅凭一粒花生!


主编强烈推荐您收藏这个号↓↓↓


电子商务头条


微信号:ecnews88


最全最新的电子商务信息都在这里!


↑↑↑长按二维码 一键收藏


:请点上面公众号图片或名称收藏这个顶级原创公众号!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整形双胞胎"妹妹放话整

    日本“国宝级”服装设计师桂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