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如何像日本人那样蜗居也能住出好品质?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8-6-6 19:0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自网络


你现在的居住面积有多大?想想是不是扎心了?


在收入赶不上房价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城市中蜗居。


同样是居住面积狭小,隔壁的日本人却能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舒舒服服,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首先要改善采光和通风条件



图片来自网络


小房子因为面积和房屋设计的限制,大都存在着空气流通效率低、采光不足的问题。


有些房子只有一扇窗户,厨房和洗手间还都没窗户(也叫暗厨、暗卫)。


结果就是既没有新鲜空气,也没有温暖阳光,还潮湿发霉,这样的房子住起来可以说非常窝心了。


措施一:


没有南北通透大窗户


空气循环扇给你自然风


没有南北通透的大客厅不要紧,可以在起居室和客厅配一台空气循环风扇提升循环效率。


厨房、卫生间没窗户不要紧,可以加装排风扇排出异味和油烟。厨房还可以加装烟雾报警器,降低燃气泄漏的风险。


●● ●


推荐产品:巴慕达果岭风扇



这是一台在日本卖爆了的电风扇。


尽管它的价格是普通风扇的 10 倍,比一般空调还贵,每年一上市,还是会被精打细算的日本家庭抢光。


它 4 倍于普通风扇的送风范围,可以让空气在房间内大范围流动。


即使你家里只有一扇窗,有了它也能享受到南北通透的穿堂风。


和普通风扇比,巴慕达吹出的风非常轻柔安静,晚上睡觉时候开也感觉不到一点噪音。


我们家买了这台风扇之后,空调就用得少了,只在每天中午最热的时候开会儿,剩下的时间风扇几乎是全天候运转。


一个月下来电扇产生的电费还不到 1 块钱,既省钱又舒服!


措施二:


屋子里潮湿发霉


用除湿机降低湿度


在气候温热潮湿的南方,只是通风还不够,湿润的空气很容易让那些看不到的角落发霉。


夏天可以在家里添置一台除湿机,冬天可以买一台加湿器,把室内相对湿度控制在 35%~65% 的人体舒适范围内。


●● ●


推荐产品:cado 除菌消除型除湿机



这台来自日本高端家电品牌 cado 的除湿机,深受日本乐天的顾客们的喜爱。


选择它原因也很简单,强力除湿、快速干衣,除菌消臭,这一台就能搞定。



它的日除湿能力有15L,大约相当于 27 瓶小瓶的的农夫山泉。


衣物干燥模式在除湿的同时,能吹出更强劲的干燥风来烘干衣服,能为小户型节省不少晾衣服的空间。


开启除臭抑菌模式,能有效抑制霉菌、流感病毒等各类细菌病毒,经日本权威机构认证,除菌率高达99%!?


措施三:


给采光不足的房间加点光,面积瞬间大 10 ㎡


小房子在采光方面也要有所取舍,如果只有一扇窗的话,意味着只有一个功能区能享受最好的采光条件。


建议在那些采光不好的区域,配置一些可调节的光源,来补充室内光线。


小房子里通过灯光把墙面、天花板打亮,还能增加视觉进深,让人有一种“开阔”的视觉感受,60 ㎡ 看起来也像 90 ㎡ 那样!


●● ●


推荐产品:Yeelight 智能吸顶灯



这台 Yeelight 吸顶灯非常适合在小房子里作为补充光源使用。


它的显色指数高于 95,按照CIE(国际照明委员会)的标准,已经达到了博物馆、美术馆等专业辨色场所的要求。


把它装在房间里,能最大程度模拟自然光照。



它的亮度和色温可以通过遥控器和 app 调节,既可以像正午的阳光一样明亮,也可以作为小夜灯使用。



选择可收纳、折叠的家具


住在小房子里还要面对的一大矛盾,就是房屋面积太小,想要的家具太大。



能滚来滚去的床、超大的三人沙发、可以随手放个饮料的大茶几,哪一个都舍不得放弃,但这样下来屋子里就没什么可以下脚的地方了。


聪明的日本人想出的解决方案有两个:


折叠


收纳


家具不用的时候折叠起来,可以省掉出不少空间。


把一切能看到的东西收纳起来,不仅能在视觉上看起来清爽很多,还能增加可利用的空间。


省出来这些空间,哪怕让它空在那里也是好的呀!


推荐一:


折叠起来只有 1㎡ 的沙发


平时,它是一张可坐、可瘫的单人沙发。



两个人坐也不会嫌挤。


轻轻拉开,就是一张可午休、可小憩的单人床。家里来了客人还可以当多人沙发用。


床架滚轮是比利时进口的,抽拉顺畅又安静,瘦小的女生也能轻松抽出和推回,并且不会划伤地板。


房间再小,也需要这 1㎡ 慵懒的角落。


推荐二:


拯救衣服堆的衣帽架


那些说衣帽架买了会吃灰的人,大抵都有一个大房子,衣服随意丢还有地方下脚。


小空间里如果不配衣帽架,后果只有两种:


衣服堆满沙发


衣服堆满床


不仅乱而且让本来局促的空间更狭小。



这件衣帽架功能简单明了


衣架肩采用上翘设计,可以挂帽子、衣服、裤子;


长条形状的拓展条可以挂衣架,可以直接撘衣物,甚至可以挂衣物袋,随心所欲;


圆形挂环可以挂围巾、皮带、衣架等。



下方的布袋可以当脏衣篓,专治你的衣服堆儿~


推荐三:


可以收纳的四人用茶几


橙舍这只收放自如的茶几凳,平时是一只舒服的凳子。



如果客人来,抽出垫子就是一套四人用茶几。下面储物格还可以藏些小零食或者茶具。



沏一壶茶,三五好友围坐,闲适温暖。



几身 3-5 年的武夷山楠竹气味清新防蛀,慢回弹记忆棉的垫子舒适透气。


推荐四:


收起来只有两本书大小的折叠椅



如果觉得让朋友坐在地垫上显得不太周到,这款来自丹麦顶级家具品牌 Montana 的 Guest(贵宾)折叠椅一定是你的菜。


只需要把椅腿插进椅子下方的圆柱形凹槽内,内部 4 个金属支脚就会自动滑出弹开,整个过程只要 6 秒。


家里有客人需要额外招呼时,随时解锁 Guest。


虽然是折叠椅,一条君亲测坐上去非常平衡、稳固,没有任何摇晃感,而且还可以像转椅一样任意转动,真正让你的客人感觉宾至如归。



它的折叠尺寸是:28cm × 28cm × 9.5cm (长 × 宽 × 高),也就两三本书的大小,收纳非常方便。



选择体积小、多功能的家电


除了从家具里省空间,小房子在家电的选择上,也要精打细算。


一方面可以尽量选择体积小、多功能的家电;


另一方面可以选择一些能解决小空间局限的家电。


需求一:


小厨房需要台多功能烤箱


小房子留给厨房的空间十分有限,想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出更多花样的美食,日本人发明了这台烘、烤、蒸、炸样样在行的千石阿拉丁烤箱。


小小的一台烤箱,可以同时替代微波炉、电蒸锅、炸锅等多种电器,简直是小厨房的福音!



它不用预热,0.2 秒快速升温,随开随用。烤面包只要 2 分钟,烤鸡腿只要 8 分钟。


烤箱自带了两个烤盘、一个烤架,烘、烤、热、蒸、炸样样都行。


把菜放进烤盘里,加少许水,在上面盖上另一个烤盘,可以做蒸菜。


在烤盘中倒入适量的油,把食物放在油中,再加上另一个烤盘,可以煎炸。


大部分家庭的墙壁是白色,选择白色款的话能和墙壁融为一体,在视觉上更加整洁。


需求二:


小厕所需要个不用动手的马桶盖


小房子往往意味着逼仄的厕所,狭小的空间让本来简单的厕后个人清洁,也变得非常困难。



如果装一台来自日本的东芝智能马桶盖,如厕之后不用再大动干戈,舒服地坐着就好了。


5 种不同的水压和水温模式,会轻柔地帮你清理屁屁,然后用 3 档暖风烘干,让你们家厕所的卫生纸顺利下岗。


座圈能够自动加热,从此告别冬天“上厕所困难症”。



相对于一般智能马桶圈,东芝这款马桶圈对卫生格外重视。


它采用了两只喷杆,分别用于臀部和女性清洗,避免交叉污染,对女性特别友好。


喷头和座圈也分别采用抑菌材质,更加卫生。它还拥有 IPX4 级防水的和插头漏电保护,不用担心浸水产生的漏电风险。


需求三:


小客厅需要台不占地方的大屏电视


电视是大部分家庭标配的娱乐设备,但对于小房子来说,一台 55 英寸的大电视几乎要占掉一面墙,而且是整个房间的黄金位置,实在不是一个好选择。



小房子如果想体验大屏幕震撼的视觉效果,这台极米 Z6 无屏电视是个不错的选择。


它体积小,只有两三本书的大小,还支持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的侧投,即使放在房间角落里,也能看到方方正正的画面。


较高的投射比对小房子来说很实用。2.5 米左右的距离,就能投出 2 米宽的大屏(相当于 100 英寸左右的电视)。


它覆盖了爱奇艺、芒果 TV、PPTV 等海量的在线视频资源,连上 WiFi 就能看,也支持 U 盘、PS4、Xbox 等设备,玩耍起来很方便。


至于实际显示效果,不说参数,我们看实际使用效果就知道。


?



?白天投影效果实拍?



?晚上投影效果实拍


不用它的时候,还有一面整洁的墙留给你。要知道这点“留白”对于小房子来说可是非常宝贵的。


房子有大小,但是幸福没有大小,祝大家小房子也能住出大幸福!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