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广“健身积分制度” 赢取积分可换礼券

作者:果君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11 9:4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助国家削减医疗费,人口老龄化的日本推广“运动强身”。它效仿信用卡公司的积分制,给日本老人居多的县城发“健康积分”册子,要日本银发族努力“健走”,赢取积分获取礼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0日报道,到2030年,日本75岁以上老人或占总人口的18%。为此,日本当局提倡“健康长寿社会”,设法削减日益膨胀的医疗费。日本2015年时曾借奥运之名,在六个高龄县城推广“健身积分制度”,吸引日本老人以“健走”强身。


日本媒体引述当局的报告称,参与这个制度的40岁以上日本人,在第一年平均每人为当局节约4.3万日元的医疗开支。其中60至69岁的人们减少6万日元;70岁以上减少约9万日元。


健身积分制度目前只适用在各地的健身中心以及地方政府主办的健康班。人们是凭着运动量给保健中心打分,最高每年能积累相等于2.4万日元的分数。


日本当局设计了200多个健身项目给各区民众健身,最吸引银发族的是“健走”。一名努力健走的75岁老人说:“我每天走1.2万步,不但控制了体重,且很少感冒。让人兴奋的是,积极运动后能获取1.2万日元的礼券。”


日本高知县是全日本成人病最多的县。当地政府为打造健康长寿县,2016年发给市民一本“高知家健康护照”的册子。领着这一护照,县民不但能运动积分,在当地吃指定的“健康料理”还能打折扣。


为了让“健身积分”计划普及,日本当局2016年起也鼓励私人企业普及这个健身制度。铁路公司阪急阪神不久前就推出“健康管理”的手机应用程序,让沿线的居民能够响应邻里的健康中心的活动。且手机内的健走可计算步数,能将积分制度系统化,有助于长期的推广和健身管理。日当局还鼓励日本企业开设“健康积分”制,确信这一制度的普及能更广泛为其节省医疗津贴。 日本的私人健身中心、保险公司等100种企业都在响应,且决心要将之发扬光大。(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