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尴尬! 东京街头“做日本人真好”海报模特竟是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5-11 9:4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 丰豆】“这个广告是谁制作的?”据《赫芬邮报》日文版网站9日报道,最近日本京都街头许多地方出现一则海报(如图),上面是一位闭着眼睛微笑的美女,海报上写着“做日本人真好”。报道称,该海报是日本神社团体张贴的,目的是传播日本爱国主义。但不少网民敏锐地发现,该美女照片的作者是常驻北京的美国摄影师Lane Oatey(中文名为雷恩),因此纷纷猜测模特是中国人。9日,《环球时报》记者联系到雷恩,他明确表示,该照片是自己几年前拍的,美女模特是中国人。


据《赫芬邮报》日文版9日报道,该海报中,主体部分是位美女,她的脸颊被涂上一个红色圆点,左边配有大字“做日本人真好”。海报底部是一面日本国旗,写着“内心自豪地举起国旗吧”。不过,广告既未署名具体的组织,也未明确写出张贴的目的。


报道称,网民对此猜测纷纷,有人认为,这可能是某宗教团体制作的。经《赫芬邮报》采访证实,日本全国神社加盟的“神社总部”负责人表示,该海报确实为该组织制作。该负责人称,该组织正在推行节日举国旗的运动,目的是让民众回顾日本传统。作为其中一个环节,该组织会不定期地制作宣传广告。2011年,该组织共向全国各地神社配发了6万张广告,用于张贴在各神社大殿前。对于广告中女模特的国籍,“神社总部”负责人称,照片的选取、制作都是委托设计公司进行的,授权等也委托对方处理。因此不知道海报中模特的国籍。


该照片的摄影师雷恩常驻北京,是蓝牛仔影像公司的首席摄影师及联合创始人。他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其公司专门拍摄广告素材的图片,但该照片的拍摄当时没有具体客户,但效果确实挺好,很多比较有名的化妆和护肤品品牌都买过使用许可。关于日本神社组织使用该照片的授权问题,他表示不是很清楚。“至少不是直接从我们这里买的授权,如果是正式买的授权,那应该是从我们在日本有合作的几个图片社买的。”


日本网友则对一幅宣扬日本爱国主义的海报用中国人而不是日本人当模特感到不满。有网友质疑,“日本神社是没钱吗?非要用中国美女的照片做广告。”还有人表示理解,“中国人确实比日本人漂亮”。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