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这家日本住宅将自家包了起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5-2 11:0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为了避免外界的视线,这家日本住宅选择将自家包起来


都市建地日渐狭小,建筑间距也跟着紧缩,开窗即见邻居的情况绝非特例,日本这栋白色住家也面临此困境,屋主考虑到生活便利性故选择在市区购屋,但也伴随四周满是建筑物挡去优美景色的缺陷,当地建筑事务所大胆采用「无立面开窗」的手法,创造出离地80 公分外墙包围整栋住家,屋内由四周天井引光,下方透明玻璃让整个家远看就像漂浮在半空中!同时保护隐私并可以拥有如户外般的感受,没有对外窗也能拥抱自然光。


设计妙招:透明玻璃的应用除了参考此案外,当作隔间也很适合,尤其是小面积空间,能兼具独立格局与通透空间感。


白墙内风景截然不同,设计师规划了一片绿色庭院围绕生活区域,这条绿意走廊呼应漂浮墙面搭接玻璃的组合,模糊内外界限,内部与外部空间产生直接联系,日夜及四季变化,居住者皆能共进体验,此案让人重新思考窗户等于采光的印象,少了窗后反而拥有更多开放与自由感受。












来源:decomyplace


责任编辑:邱彩红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