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杭州夫妻移居日本 东京公寓人性化设计完胜国内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家居综合   更新:2016-11-2 13:5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的现在,我决定放弃上海的生活,离开魔都,带着老婆来到东京开始新生活。”



这是一对来自杭州的夫妻,他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在上海中环拥有一套自住商品房,买了辆入了沪牌的BBA。夫妻俩意识到,这样的状态很难再有质的改变。刚好去年日本出台了新政,可以拿到长期签证,于是两人一合计,决定移居日本。



两人卖掉了上海的房子和车子,在东京池袋买了套二室二厅的公寓。让他们感到出乎意料的是,房子内部的设计非常便利,品质感很好,各种细节非常人性化。



客厅铺了复合地板。与国内的复合地板不同,这是一种类似于塑料的复合材料,表面印有各种材质,木纹的、大理石的、连草席的纹路都有。



整套房墙壁都是贴的墙纸。窗帘的尺寸都是按照窗户尺寸来说明的,买的时候非常方便,而且买回来挂钩什么的都装好了,能省不少事。



厨房水槽很大,用起来比较舒服。中间那个小的是一个小型的洗碗机,基本上可以洗5~6个人的碗。



灶台火力不适合爆炒中国菜。下面那块黑色长方形,是一个抽屉式烧烤炉。日本人喜欢吃烤秋刀鱼之类的东西,放个2条进去烤烤还是相当方便的。



卫生间里浴室、坐厕、洗手台三块地方是分开的,干湿分离,互不影响。坐便器都是带卫洗丽的,水箱上都有小龙头,抽水后水从龙头上出来,可以洗手,洗手的水会流到下面水箱里直接用来冲厕所,环保又节水。



还有一个专门的洗衣机橱。日本的电器很多都有固定的尺寸,不管是装修还是购买家电,都比较方便。



事实上,日本人非常注重细节,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人性化的设计。日本室内设计中就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尽最大可能方便居住者的生活。


最典型的莫过于日本的厕所文化,贴心到极致。有人说,在日本上厕所是一种享受。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