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折纸风格屋顶的火车站 他们脑洞可真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5 14:5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公布,隈研吾将进行日本首都新的Shinigawa火车站以及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场馆设计,目前效果图已经被发表出来。



新车站设计的基地将占有一块属于日本铁路部门的空白场地。隈研吾的方案因为一块超大屋顶而显得突出,屋顶据测量有4000平方米并参考折纸艺术的形式。屋顶的折叠性质也受到滑动障子门的影响(具有半透明效果和木框架的门),这在本质上也展示了建筑与日本当代文脉的结合。



车站的建成(世界上最繁忙的第九个铁路线)最终将成为城市新的吸引力,成为当地居民和旅客的一个通道。建筑计划于2024完成,它有三层,由钢框架和钢筋混凝土支撑。同时车站东、西两侧的玻璃墙能够看见城市的风景。



计划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发电,以产生在设施中使用的能源,安装在屋顶上的太阳反光板可以防止夏季几个月的内部过热。相反,一个融化喷头将有效地避免冬天的积雪。



来源:专筑网


出处:本文译自www.designboom.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魏张昕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