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这个奇异的森林小屋 房主竟是两位老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2016-9-2 12:5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的建筑师 Issei Suma 在静冈县的山里搭了一套占地 100 平米的帐篷式小屋。整个建筑体由五个相连的锥形尖顶小屋组成,外墙贴上了细长条的木板,打造成小木屋的感觉,但整体架构主要由内部的水泥墙和木质顶梁共同支起。





这套小综合体是为当地的两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设计的,她们一位是社工,另一位是厨师,而这套房子既是她们的家,也是她们工作的地方。两人相互配合,在给当地的老人们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也负责看护一些残障人士。


根据她们生活及工作的需求,建筑师将五个小分体分成了不同的功能区。



最大的一间小屋位于整套房子的中间,被当做厨房和餐厅。西面的两座小屋被当做两位主人的卧室、浴室和储藏室。而在东面,其中一间小屋是客人们的双床卧室;而剩下的那间是整套建筑体中最特别的,因为里面造了一个螺旋状的游泳池。



这个特别的游泳池之所以这么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坐轮椅的顾客下水,当然,也起到了很好的视觉点缀作用。


同时,因为每间小屋都配上了大落地窗,整套房子的采光也不错。



这个建筑是 Issei Suma 继改造日本德岛乡下一座百年的荒废牛棚之后,最受关注的作品。当然,这个建筑体的造型并不是那么新颖。更早之前,日本建筑师 Hiroshi Nakamura 及其事务所 NAP 在日本栃木县,也搭建过锥形住宅。




但这些仿印第安人帐篷或日本绳文时期竖坑式住宅的建筑体,造在山林之间,因为木质外墙以及古意造型的共同作用,也减弱了其违和感。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微信号:qdailycom


责任编辑:丁伟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