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女性不同年龄段的健康管理

作者:佚名  来源:明星保健养生分享网站   更新:2016-6-23 14:1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睡和晚睡,孰优孰劣?


为家庭主妇开设“健康班”


由于传统文化影响,一些日本女性婚后会专职做家庭主妇。不过,她们每天要做很多家务、还要自己带孩子,一些女性因此出现抑郁、焦虑情绪,还有人出现失眠、厌食等症状。女性健康一出现问题,整个家庭都会跟着遭殃,孩子没人管,丈夫无法专心工作。为此,日本一些社区为家庭主妇开设“健康班”,帮助她们舒缓心理压力,包括一起读书、互助倾诉、心理咨询、插花园艺等。针对家庭主妇常见的身体问题,如腰部劳损、缺乏日照、性欲低下等,社区也会设立专门的女性运动馆,对她们进行运动指导,还提供女性健康书籍的免费借阅;设立乳腺癌,子宫癌等女性特有疾病交流会等。


早睡和晚睡,孰优孰劣?


职场女性受健康保护


在大城市中,越来越多的女性还是会走进职场。日本国会针对女性工作的法规不断出台,与此同时,日本企业内针对职业女性的健康支持行动也不断扩展。本月,东京的IT企业还对所有20~30岁女性进行了《职业生涯中如何对待更年期》的教育,帮助女性提前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准备。越来越多的企业向生育后的女性提供优厚的休假、补贴等,帮助她们重返工作岗位。日本的交通、餐饮等服务行业也为女性健康考虑,很多地铁开设了女性专用车厢,帮助她们减少上班路上的拥挤和劳累。餐馆则推出了“健康午餐”,专门为女性搭配健康工作餐,帮助其均衡营养。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