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中之条当代艺术双年展的曲面公共卫生间设计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5-12-16 12:2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每隔一年的 9 月,在日本群马县,都要举行利用温泉区及古老民居作舞台,并以光复日本山村文化为目标的「中之条当代艺术双年展」。


在今年的双年展期间,Hideaki Kubo 与 Yumi Tsushima 两位建筑师为当地居民以及前来观展的游客,在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停车场附近,设计了一处窗明几净的公共卫生间设施,其 S 型的曲面造型被设计师解释为“是为了不在角落中藏污纳垢,还能避免蜘蛛潜伏其中。”


\


\


“我们被要求创建一个公厕,它要区别于日本哪些寻常巷陌中不起眼的公厕,可能会是这个小镇上的一个易识别的象征。” Hideaki Kubo 与 Yumi Tsushima 解释说。


但我们都知道,卫生间是细菌出没最为频繁的区域,也是最易藏污纳垢的空间。基于此,两位建筑师想出了一个特别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为这个小小的建筑物创造尽可能多的曲面。


“我们认为,普通的方形厕所的边边角角都是些阴暗压抑的角落,灰尘、蜘蛛或是各种寄生虫都会隐藏在这小角落中。”


于是,Hideaki Kubo 与 Yumi Tsushima 将整体空间一份为二,做成了两个半圆状的男厕与女厕,且朝向不同的方向,构成一个 S 型的结构。


而为了一改公厕常给人的晦暗印象,建筑师还选择了一种光洁度十分高的白色波纹状金属片将简单的木质框架结构包裹其中,圆形的天窗亦为室内带来了充足的自然光线。


早些时候,这座公厕已经向公众开放使用,而在双年展结束后,它也将保留下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