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设计之国日本的设计观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2015-12-8 9:4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设计之国的日本,对设计的重视不仅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日本人遍地是颇具设计感的店铺招牌。




或者是,日本普通人家的姓氏门牌的设计




就连日本生活中使用常见的大米,都在设计上体现出这个设计至上的民族对于设计的热爱和追求。


































为什么日本能够在设计上如此投入和水准之高?日本设计师原研哉的一段话也许能给你一些启发:设计是人类营造生活环境,不断把它们一一完善的智慧。它不是经济也不是政治。但是在因金融经济和文化摩擦相互倾轧的当今世界中,掌控今后人类所需的合理性与感受性的领域,在资源与环境、形象与消费、都市与空间、资讯与沟通等人类的多样化活动中,设计具有营造毫无倾轧,却有亲和均衡的智慧与美的意识。政治的界限就是国家的界限,但设计理念没有国界。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同时接触合理性的界面,世界会变得聪明一些。试着寻找被称为,“感觉的和平”的智慧方式,就是设计。它的发端还是在社会与世界这边。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责任编辑:陶园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