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教你日本八种减肥方法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食品网   更新:2008-7-14 13:1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在日本不少百姓正尝试“慢减肥”,慢减肥的网站创下250万人点击率,后来甚至出版成书。慢减肥实践者从吃的方法、食材以及准备功夫上都提供了很可行而有效的建议。

从少吃一口开始 


  少吃一口,心情上并没有太大不同,不会有强烈的剥夺感,但在实际意义上,就表示不再过量。如果已经可以适应,下次吃饭时,再少吃一口,慢慢地少吃,渐渐可以找出自己的“适量”。

细细嚼,慢慢吃

  这是最基本的减肥原则。这和大脑的活动有关,称为瘦素的荷尔蒙要刺激中枢神经需要20分钟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还没感到吃饱,就已经吃得太多了。而且,细嚼慢咽就是“慢食”的精神之一,通过慢慢吃可以重新发现自己的味觉。嚼出原本未曾发现的食物原味,不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吃出自己的味道。

多吃全谷类食物

  糙米、五谷米、全谷类的米饭或面粉,不仅是可以细嚼的食物,透过细嚼更可以吃出美味。如果口感不习惯,可以先一半白米、一半糙米或五谷米。

慢减肥最不能欠缺黄豆

  黄豆可以降低胆固醇,也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增加骨质密度,也可预防更年期症状。豆类也是可以细嚼的食物之一。

日本长寿饮食的重点是海藻

  海藻热量低,且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对于减肥的大敌--便秘,非常有效。而且,提高基础代谢率需要微量矿物质,海藻里就有充分的微量矿物质,如锌、锰、硒等。

深海鱼可抑制食欲

  鱼油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深海鱼里有丰富的组胺酸,可以抑制作用在大脑的食欲。
 
多备些干货

  香菇、金针菇、虾米、干贝等干货营养价值高,尤其这些食物纤维质也非常高,平常就可以买好保存,比较容易维持多种多样的饮食。

根茎类增加饱腹感

  根茎类纤维足,可以通过自然咀嚼,刺激食欲中枢,感到饱足。食物纤维也可以延迟糖类、脂肪吸收,防止摄取过多脂肪。如果摄取低卡的根茎类,更能增加饱足感。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