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欧美日本临时服装店引领时尚新潮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服装时尚网   更新:2007-2-14 15:3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尚每一季都有很大的改变,而日本著名时装品牌Comme des Garcons的游击商店被誉为临时销售的典范:在每个选定地点开设专卖店,一年后就关门——即使正当旺季赚大钱时也坚决遵循这个原则。
 

    仅开一年的游击商店 

    Comme des Garcons没有像其他时装品牌一样,花上几百万去新建或者翻修一栋大楼,取而代之的做法是,比如整修柏林旧城区(Mitte district)的一家旧书店,仅花了2500美元,因为公司并没有打算在这个700平方英尺大的地方待很久,更换橱窗中租赁者的名字也并不是一件麻烦事。时装店的广告依旧只是全城仅发放600份的海报,以及人们之间的口碑相传。 

    “当商店销售正热时硬是把它关掉的确是一件很蛮横的事,但我认为我们会成功,”身任Comme des Garcons会社局长的阿德里安·约菲(Adrian Joffe)和他的妻子兼拍档——日本著名前卫设计师川久保玲(Rei Kawakubo)共同拥有这家店。“但凡这些需要无限创意去经营的事业,往往在你体会到成功的那一时刻就是你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因此不能居安时不思危。” 

    事实上,他们“走下坡路”的可能性并不大,总部在东京的川久保玲时装公司2005年在世界各地增开20家“游击商店”。在纽约,尽管有像路易·威登第五大道旗舰店这样的庞然大物,不过,Comme des Garcons游击店还是很快彰显了漠视一切常规的智慧。其他零售商已开始采取一系列策略应对保鲜期极短的时尚特性,以应对来自不同阶层消费者的口味。像Isaac Mizrahi的品牌店Target在美国洛克菲勒中心开设的一家名为“pop up”的专卖店,经营6个星期后就“按时”关闭。 

    “这是一种典型的‘即时销售’概念,”洛杉矶创意艺术家代理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品牌代理西斯·马特林(Seth Matlins)说,这家公司曾为摩托罗拉、可口可乐、维基百科等一系列著名品牌担任市场咨询。 

    产品销售商和前卫设计师产生同样的想法并不是巧合,哈佛商学院企业史学家南茜·科恩(Nancy Koehn)发现,Comme des Garcons的营销策略与直接销售更对得上号。“‘可达性’的概念已经被消费者重新定义了,”科恩女士说,“年轻人更多的从朋友口中听说时尚讯息,而不是通过设定的渠道,如时尚杂志或者大众广告。”她提到如不含酒精的功能性饮料红牛,就是通过口碑流传而建立起自己名牌效应的范例。 

    事实上,从巴黎的奢侈品商店到在网上售卖一次性衣物的小规模公司,时尚工业的每一个部分,关键在于捕捉到商人们所谓的“思维共享”,即消费者还未被其他方式影响到的意识层面。 

    像路易·威登,采用的是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和巨大的店面来吸引消费者,用这种带有震撼性的东西营造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路易·威登在第五大道的店面有20000平方英尺,这家店开张的标志是一长队不高兴的顾客被大批警察冷漠地拦在了外面。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