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時代 日本迎來定制的“個人包間”風潮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21 6:0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個人的卡拉OK


同樣,對於“三密”環境而言 ,卡拉OK一直都是“重災區”。對此,一個人的卡拉OK對於唱歌愛好者而言,在當前形勢下就愈發顯得重要了。很多卡拉OK店都會推出個人小型包間,也有的商家甚至索性不接待團體,專門為個人提供高質量包間服務。由於隻接待個人,人工成本、租房成本都有所下降,所以個人包間的設施則更加專業,這類隻接待個人的卡拉OK對外宣傳的口號也變成了:為個人打造的專業規格練歌房。


“隔離式”課桌


而為了可以讓學生在開學后安心上課,防止發生群聚傳染。在5月下旬,福島縣南相馬市教育委員會在三所中學的人數較多班級學生的課桌上設置了新研發的瓦楞紙隔板。據了解,該隔板高140cm,寬148cm,放在地面上可以通過三個方向的折疊覆蓋住課桌的前方以及左右,將學生完全獨立隔開。而前、左、右側均貼用透明塑料作出了“窗戶”。



福島縣南相馬市立原町第一中學校長伊藤浩樹(中)展示學校新設置的“隔離式”課桌。(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據悉,在南相馬市6所中學中,有三所學生過多,在無法保証安全距離的情況下,當地教育委員會為這三所學校提供了“隔離式”課桌。


建筑設計新潮流


為減少疫情后人群間接觸,建筑行業也產生出不少新的設計理念。其中包括為辦公室、餐飲店以及SOHO辦公推出“隔離式”設計,以確保在員工辦公或客人就餐時可最大化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居家辦公”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很長時間裡成為常態。為了能夠更好地在家工作,要對居所進行改造的需求可能會不斷增加,即如何能在狹小的空間內盡量最大化利用空間,實現家庭內的“一個人辦公”。這也為設計行業帶來了新商機。


雖然疫情逐漸平息,但是不管是日本政府還是一般民眾在疫情防控意識上依然保有警惕。未來,“個人包間”、“一個人辦公”、“少人數包間”逐漸會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出現在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當中。


上一页  [1] [2]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