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房子的阳台,为什么都能通往楼下?跟国内一对比,真是羞愧!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27 21: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有机会去趟日本,一定能发现,日本的阳台都开放式的!不但不装防盗窗,甚至还会装一个通往楼下的小梯!按咱国人的观念,这简直不能理解!直到听了专家一对比,才知它的真正用处,真羞愧!



在日本,由于地震频发,有很多房屋都是传统的木质、砖木结构,所以很容易发生火灾。这也致使他们对火灾的防范非常重视!而阳台上这个能通往楼下的小梯子,就是所谓的“避难梯”!



因为阳台正面是主要的逃生通道!一旦楼道被烟气封锁,不能从大门往外逃的话,居民就会跑到阳台来等待救援或是自救!不装防盗窗,是为了方便消防车赶到后救援。因为日本居民楼房不算太高。消防车的升举高度容易把人救下来。



而在等待消防车到来之前,就可以通过“避难梯”自救。把阳台的小井盖打开,就能看到一个折叠的梯子。打开后就可以沿着梯子一层一层的爬到楼下的阳台上,直到到达安全的地面。



在日本,只要是2层以上的住宅,都会被强制要求安装“避难梯”。因为在日本阳台、走廊和扶梯等都属于公共空间,不用居民花钱购买。当然要是有人占为己用,不让避难通道正常使用,还得承担法律责任呢!



有一说一,日本的人性化设计确实值得咱们借鉴。如果是自家楼房装修,或是工装旅馆等场所。这种逃生方法还是很容易实现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日本最美女高中生评选出炉,看

    80年代的日本少女偶像,比现在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