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洛阳汉服美女日本京都惹关注

作者:佚名  来源:大河报   更新:2017-11-28 8: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芷珞的日常就是穿着汉服


□记者章杰(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核心提示|传统的服饰,适宜的妆容,加上可爱的表情,洛阳女子高芷珞近来因为一段身着汉服在日本京都街头行走的视频走红网络。“没有刻意想要宣传中华文化之类的想法,只是因为汉服就是我的日常服装。”高芷珞说,以前在国内也天天穿汉服,到了日本京都忽然被关注,可能是因为在日本穿汉服的人少,自己就被凸显出来了。


穿汉服的小仙女惹关注


近日,一段高芷珞穿着汉服走在京都街头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里,高芷珞介绍自己是一名洛阳人,9岁开始学琵琶,演出时候穿汉服,之后对汉服便结下了不解之缘。视频里,高芷珞穿着汉服走过京都的街道,所到之处也引来许多关注。“很可爱”“像仙女一样”……对汉服的关注和喜爱,让高芷珞因此结识了不少喜爱汉服的朋友。


由于丈夫周天是一名摄影师,闲时会给她来一组硬照,于是在高芷珞的微博和微信里,常会发些她穿汉服的照片,照片里高芷珞服饰或华丽或简约,加上她本人精致的容妆,模样娇俏可爱,仿佛古代女子穿越而来,引来许多网民点赞。高芷珞还在知乎里回复过在京都穿汉服的感受:“京都是旅游城市,很容易见到艺伎和大量穿和服的中国人,然而我依然每天穿着汉服上下班。”


高芷珞出生于1993年,是一名化妆师。今年春天,因为爱情到了日本,与丈夫周天签约在同一家公司。“主要为了解决我们俩的异地而居。”高芷珞说,自己到日本后一直穿汉服,并没有做刻意的改变。“气温特别高时,我也会穿背心大裤衩,冬天要穿棉裤羽绒服。”高芷珞坦言,虽然网络上把她仙女化了,但自己并没有“仙女包袱”,该干啥干啥。


喜欢汉服甚至专门去学古代妆造


据高芷珞介绍,她大学毕业后就经常穿汉服,目前有汉服一百多套。她粗略计算购买汉服大概占到她四分之一工资的开销。这些汉服都是她在国内的网购的,有的无法送达日本,就把衣服暂时邮寄回洛阳的家中。“来到日本后,我还没怎么买过衣服呢。”高芷珞说,她现在穿的汉服都是从国内带来的。


汉服除了本身的衣服外,发簪、璎珞配饰、绣花鞋、口金包等都是汉服的很好搭配。“穿得舒适,搭配得当即可,并没说必须严苛划分。”高芷珞说,自己对于汉服考量最多的就是形制,舒适得当就行。对一些朋友们喜欢的汉服和其他衣服的混搭风,她持中立态度。


对于许多人认为的汉服穿戴麻烦,高芷珞说,可能自己穿得时间久了,并不感觉麻烦。“穿衣化妆等全部拾掇完毕,也就是一个小时。”高芷珞说,现代风格的衣服穿搭下来,基本上也要这么长时间。由于喜爱汉服,她还向一名资深化妆师学习古代妆造。目前,在网上能看到她的各类发髻,大多都是她用自己的头发和假发片配合做出的造型。


这次在网络上走红,高芷珞分析可能是物以稀为贵,在洛阳时她也穿汉服,街上会遇见一些穿汉服的路人。在洛阳穿汉服,并不会凸显出她的特殊,但在日本京都穿汉服的很少,也就显得稀罕了。


走红后,不断有网友关注高芷珞,她对此非常欢迎,希望与更多喜爱汉服的朋友讨论交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日本第一美将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