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女生「不爱运动」,但 90% 都能把身材保持那么好?

作者:佚名  来源:火辣健身   更新:2017-9-22 15:3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日本的女孩子,你会有什么样的第一印象呢?


温柔?懂礼貌?很多人大多都会想到性格方面,而在外形方面,往往会觉得(除了明星之外)都不够漂亮、显眼。



然而,我们总是能从新闻上看到不少日本“不老仙妻”的案例,大多日本女性不管到什么年龄,都会保持优雅和气质。



43 岁的水谷雅子,被称为不老仙妻


日本街头的女性,也都会注重穿着和身材,基本上都是苗条的,去过日本的朋友都说“走在街上几乎没看到胖子 ”,简直太拉仇恨了。



日本的女性究竟有什么不外传秘诀,能让自己都长久保持苗条?为什么明明不怎么爱运动的日本人却是“不显老、不显胖 ”的?比你们还好奇的火辣君决定深入挖掘一下。


- 饮食方面 -


日本人从小就会接受“食育”,小孩子就被灌输“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的观念。一天吃 30 种食材,是在全国都传播很广的理念,像儿歌一样被熟悉。



在大学中,大多数套餐、定食都是由蔬菜、主菜、副菜、主食、水果组成:



定食是日本餐厅里面的一类,属于饭类,就是饭都是定在 250 克,还有里面的配料都是标准化的。像猪软骨,鳗鱼,猪扒,天妇罗之类基本上都在 100±10 克。都是按照科学标准的份量,所以叫定食。


普通家庭也会很讲究,早餐一般都是味增汤或鱼,保证蛋白质 。还记得火辣君提过的吗?早餐中的蛋白质非常重要,会影响到一天的新陈代谢、让你不会过早饥饿、吃零食。



晚餐则是蔬菜为主,尽量清淡、低热量 ,就连我们觉得很油的炸天妇罗,其实正统的也是面衣薄、油够少,热量都没超过寿司。



在烹饪方式上,日本人很少吃炒菜,最普遍的则是“煮込み”,基本上都是用少油、炖煮 的方式保证口味。



慢慢吃饭的礼仪、肉菜搭配着吃(不吃菜会被认为是不成熟)都会让日本人吃着吃着就饱了,不会超量。


- 出行习惯 -


因为日本的大众交通普遍发达,大部分的人都是搭乘地铁上下班。过去日本就有调查发现,平均通勤时间越长的省县,罹患椎间盘毛病的机率也越低,因为在列车上必须保持身体平衡,无形中也锻炼了身体,加快了热量消耗。



另外,日本的出租车价格是很昂贵的,到目的地若是走路需要 30 分钟,打车 8 分钟,日本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走路。所以,也就出现了“日剧跑”这种文化···



除了双腿,自行车则是日本人代步的首选。其实 CNN 做过评选,全亚洲最适合骑行的城市是京都,第二名则是北京! 大家多多骑车代步吧,会瘦哦!



- 减肥国策 -


从 2008 年 4 月开始,日本推出“全体国民瘦腰计划”,口号不只是喊喊的,在 2013 年也推出了身体活动基准,呼吁人们「+10 分」:


通过通勤走路时间+10 分钟


做家务时间+10 分钟


买东西的时间+10 分钟


从小事提高步数,提升劳动来消耗更多的热量。



而日本政府更立法监督上班族的腰围:“减肥不只是个人的事情,而是关系到公司生存的大事”,有的公司还会专门组织减肥送奖金的比赛。



- 年轻人的文化 -


日本有很多时尚杂志,除了教女生怎么穿,基本都是教你怎么化妆、变瘦、变美,所以每个女孩都想通过饮食和运动去拥有好身材。



而在一起的女生也会互相“攀比”:别人都是马甲线、大长腿,你还好意思虎背熊腰吗?



日本女性从小培养美的意识,饮食均衡、习惯良好,才能把身材维持得那么好,这也说明减肥塑形绝对不是短时间的事,而是一个良好的终生习惯。


借鉴别人的可取之处,学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好,也是一种健身的捷径!共勉吧~


火辣健身版权所有 ·转载注明出处


减肥|饮食|翘臀|美腿| 肩背 | 胸臂 | 腹肌 | 达人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13岁女学生成日本国民美少女 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