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媒:在日本流行的"脑子活"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7-11 8:0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理所当然的是,防止大脑的衰老与生活习惯存在密切关系。最近,作为旨在防止大脑老化的生活改善措施,以下的要点被医生等提及。


(1)加强心脏


心脏病和大脑的相关性不言而喻。为了降低心脏病的发生风险,应保持血压处在适当值,减少血中胆固醇和中性脂肪,消除肥胖,避免患上糖尿病,这有助于保持大脑的健康。


(2)进行有氧运动


运动能抑制认知功能的下降。一般来说,记忆中枢(海马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显著萎缩,但通过进行有氧运动,即使年龄增加,海马体也能生长。


(3)学习新东西


如果在一生中坚持写信或读书等智力活动,有助于老年期认知能力的改善。


(4)参加社交生活


(5)管理抑郁症


(6)确保优质的睡眠


睡眠不足与认知功能下降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存在关系,这一点广为人知。如果确保优质的睡眠,大脑将始终保持年轻。


据悉,日本健身房的核心用户是中高年乃至老年人。日本的中高年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寿命。大脑的活性化并非只有希望防范痴呆症的老年人才需要。年轻人通过锻炼大脑,有助于提高IQ。人类不管老少,大脑都很重要。(青树明子)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不怕走光光!日本游乐场推出边

    日本人民脑洞大,这家公司让你

    日本12岁小学生进军模特业 担任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