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自古红颜多薄命 日本第一美女仅活了20岁

作者:佚名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17-5-1 10:4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静御前是日本平安时代末期,幕府统治初期的人物。她不仅是日本史上第一美女,而且她还是自古以来为日本人所喜爱的历史人物之一,也是历史上第一位有着“大和抚子”之称的女性。“静”是她的名字,“御前”是日本古代对贵族妇女的称呼。



静御前的母亲是矶禅师,是平安时代末期的一名舞妓。静御前从小跟作为“白拍子”的母亲学跳舞。


“白拍子”就是穿上平安王朝时期年轻贵族的白色礼服,戴上金色的立乌帽跳舞。舞女们甩动白色的袖子翩翩起舞,十分优雅而飒爽,博得人们的喜欢。她们最初好像是神殿里献舞的巫女,但是这些美丽的女扮男装的舞女们可能迎合了时尚,逐渐被邀请到贵族或武士家去舞蹈。


14岁左右,她在神泉苑为祈雨而舞。也许是她的完美舞姿感动了上天,大雨倾盆而降。从此,她以绝世舞女而闻名。


15岁时,她与源赖朝的弟弟源义经偶然相遇,两人一见钟情并很快就坠入了爱河。就在她成为源义经的爱妾后不久,源义经因谋反嫌疑而受到源赖朝的追捕。她也跟随源义经逃亡来到吉野山,但吉野山禁止女人出入,于是静御前无奈与源义经分别,回到了母亲的身边。



后来静御前被源赖朝抓到。到了某个节日,源赖朝想让静御前献舞。静御前推脱不掉,于是她便用歌舞的形式表达了对源义经的悲侧思恋之情。


然后,这种行为无疑意味着对源赖朝的反抗。而且与节日的气氛很不相称。源赖朝果然被激怒了,最终还是在妻子北条政子的劝说下,才好容易退场。


这件事之后,源赖朝发现静御前怀了义经的孩子,于是下令,如果是女婴则不斩,但如果生下是男孩当即杀死。最后静御前生下的是个男孩,立刻就被源赖朝杀害了。



北条政子同情静御前,便向源赖朝求情,放静御前回到京都。静御前回到京都后,听说源义经已经自杀身亡后,在高柳寺削发为尼,不久后去世,年仅20岁。


自古以来静御前迷很多,这并不单纯是因为她是爱情悲剧的主人公,而是因为在她的生涯里可以看到不屈服于统治者的反抗精神的亮点。


(全文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互动百科”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