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家居:处女座不能抗拒的日本禅意美居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6 10:2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处女座在整个星座界是公认的挑剔、爱干净守秩序,还有追求永恒的精致美感。日本国的整体家居建筑风格基本与处女座宝宝的喜好一致,除了这些,它究竟还有什么特别之处,让许多人魂牵梦绕,靠谱小姐今天来给你们讲讲日本的家居生活型态。


沿袭唐朝的建筑房屋结构,经年迭代的改良加工成自己的风格,克己自律、内敛含蓄,意蕴苍远,这是日本房屋普遍给人的印象。在日本的庭院中,枯山水是值得说明的,它是根据日本地理条件限制而改造的微缩式园林景观,用石块象征山峦,白沙象征湖海,线条表示水纹,如同一幅留白的山水画卷。因无山水而隐喻山水,因无山无水而得名。方寸之地幻化千岩万壑。从禅宗里领悟的修行精神融入,是枯山水的哲学意境。



传统的日本房屋,会有地台的设计以及格子推拉门、榻榻米等都是众所周知的装修风格,古风浓厚,文化感很强,通常屋内会悬挂字画,以突显主人的审美品位和精神趣味。所以,不难理解为何日本人非常重视礼仪仪式,在这样的房屋里居住,环境的秩序影响到人的言行举止,一样的规矩有礼节。



日本人的卧室与很多国家的都不同,主要是因为他们习惯了“不睡在床上”,在榻榻米上直接铺垫好被子,一盏清幽的竹灯,便可以一觉到天明。在靠谱小姐看来,真的很省钱,不用购置大床、床头柜,而且被子也不占地方,用完第二天早晨叠好卷起放入收纳柜,真的很方便,也保留了更多的空间美观度。



插花、花艺在日本是很优雅的生活方式,几乎每户人家都会有花艺摆设,已成为居室的一处装饰,不论是摆放在角落,还是窗台、几案上,都是一种优美精神的体现。日本人选择的插花花卉一般比较精致小巧,颜色也偏低调淡雅,这与他们的含蓄风格相应。





古朴的历史感的器具,也是日本人喜欢的,放置在庭院中的烛台,莲花的造型,古铜色做旧的斑驳质感,蜡烛在夜晚幽静的发出明光,从屋内遥望庭院会有静谧安闲的感觉。




日本的器皿都很风雅,大到餐盘和碗,小到筷子调羹,不是精致秀美就是素朴厚重,有种文化积淀在里面,也许是这个民族一直尊重物品,以惜物的精神专注打造制作,才会有极致美好以及禅意。



煎茶,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方式,他们通常会选择传统日本铁壶,饮用一些抹茶和绿茶,当然他们还会搭配一些和果子来品尝。和果子是日本最具有特色的一种甜品,由糯米、琼脂、红豆、抹茶等材料做成,风味甜而不腻,口感美妙。




最后,靠谱小姐给你介绍日本的传统包装袋——风吕敷,它是传统用来搬运或收纳物品的包袱布,一般有许多花色,大多是素色,也有一些鲜艳颜色的。不论任何物品,都可以用风吕敷包裹,因为它比包装纸耐用,图案也多样,物品包裹显得很珍贵,直到现在还风靡。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