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横滨奇特博物馆一览

作者:佚名  来源:私家地理   更新:2016-9-19 15:4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杯乐博物馆



选址于新港核心商业区的开杯乐博物馆是一座如假包换的现代美术馆,只不过这里的陈列品均以杯面为主题,旨在向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致敬。博物馆共有5层空间,划分为历史馆、发明馆、拉面街等不同区域,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场馆当属位于三楼的“我的杯面工厂”,在这里,参观者将有机会从揉面粉开始,制作一杯天马行空的个性化杯面。拉面街同样值得一去,这里空间设计犹如一个位于室内的东南亚夜市,汇集包括印尼炒面、马来喇沙、新加坡炒面、兰州拉面、乌冬、意大利面在内的各地经典面食,小食摊及料理店的装潢设计也极具异域风情,赋予参观者一种迷你旅行的快感。


横滨市中区新港2-3-4; 81-45/3450918; www.cupnoodles-museum.jp


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与横滨特色“家系”拉面一起成为卖点的是该博物馆的空间设计,如同电影《三丁目夕阳》中所展现的昭和30年代下町风景。整个空间营造出日落黄昏的景象,复古街道里坐落着香烟店、传统点心店,以及从日本全国各地严格选拔的8家拉面店。参观者凭门票可以免费品尝到从北海道到九州的代表性口味,而其中,酱油拉面、猪骨拉面和味噌拉面是最受追捧的品种。


横滨市港北区新横滨2-14-21; 81-45/4710503; www.raumen.co.jp


铁皮玩具博物馆



由收藏家北原照久建立的这座私人博物馆,隐藏在怀旧氛围浓郁的山手町,与诸多西式老建筑毗邻,周围亦有不少著名的下午茶及洋食餐厅,是横滨最棒的闲逛去处之一。博物馆总共收藏了3000余件铁皮玩具,出厂时间介于1890年至1960年之间,包括飞机、火车、船舶、动物、人物、卡通人物等各式各样的造型及主题,每一件都精巧有趣,令人忍不住想要拿在手里把玩。


横滨市中区山手町239; 81-45/6218710


娃娃博物馆



娃娃博物馆又名横滨人形之家,馆内三层,总共收藏了来自14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娃娃,从精致欧洲古董洋娃娃 ,到民族服饰玩偶,再到日本古典和服人形和乡土人形,应有尽有。博物馆内设五个主题展示区,除了日本稀有珍贵的人形以及各国极具有民族特色的玩偶作品,之外还有一个“红靴子”娃娃剧场,不定期举办动画电影及木偶剧表演。


横滨市中区山下町18; 81-45/6719361;www.doll-museum.jp


面包超人儿童博物馆



在新高岛地铁站下车后,散步10分钟,转入一条巷子,便可以与漫画家柳濑嵩创作的可爱卡通人物不期而遇。馆内设有几层楼高的游乐场、餐饮及购物专区,还有一个专供小朋友理发的面包店。如果肯花些时间在中心广场驻足的话,不仅可以见到面包超人本尊,更可以与他的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


横滨市西区港未来4-3-1; 81-45/2278855; www.yokohama-anpanman.jp


原铁道模型博物馆



由铁道模型制作家、收藏家原信太郎建立的私人博物馆,自从2012年起面向公众开放。博物馆设有8个不同展区,总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分为8个展区,共展出1000辆火车模型,而据说这些模型只占原信太郎收藏总量的1/6不到。以法国里昂车站布景为中心的巨大车站运行透视场景展示区,是整个博物馆的精髓所在,这件与实物几乎无异的大型铁道及环境模型,设有6条铁路线,总长度达450米,上面有一辆按1/32比例制造、轨道幅宽为45毫米的高规格火车模型处于行驶动态之中,火车头的照明及列车行进时发出的声响均十分逼真。


横滨市西区高岛1-1-2横滨三井大厦2F; 81-45/6406699; www.hara-mrm.com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