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住房卫生间居然是这样 看完只能给满分了!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7-1 10:1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今年年初开始到十一黄金周,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在购买的物品清单中马桶盖居然高居榜首!这让创新君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旅游的人们不顾马桶盖的分量之重,不在乎拖着大件行李来回走动之不便,一定要将产自日本的马桶盖带回家呢?


今天,咱们从马桶盖开始,来研究研究日本人的卫生间都有啥好东西!



日本马桶盖除了具有自动加热、除臭、冲洗、烘干、抗菌、臀部按摩功能外,还可以播放逼真自然的水流声掩盖如厕声音,可调节马桶高度,提供听音乐和玩游戏的功能……将一个小小的马桶盖做的如此智能,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创新君家里要是有这样一个马桶盖,估计上厕所能上到手机没电……


而日本人在厕所中的人性化设计,不仅仅体现在马桶盖上!通常日本的厕所跟浴室是两个是独立分开的空间,不是像国内的混在一室的,这使最脏的“厕所”远离清洁身体用的“浴缸”。



在马桶上边的水槽用于便后洗手,用过的水会自动流入水箱用于马桶冲水。非常节约水资源哦!



当你开门进入厕所时,马桶盖自动弹开,并开始加热,马桶的LED灯会自动亮起,已经做好一切迎接屁屁的准备……



而你需要做的只是脱下裤子……


在浴室,淋浴喷头和浴缸也是分开位置摆放的。因为淋浴是用来清洁身体的,浴缸是为了泡泡澡放松心情的。



他们还发明了一种坐式淋浴,喷头多方位对准身体,可以让老年人也轻松淋浴!就是下面酱紫的东东↓↓



在中国,很多新装修的家庭已经觉得浴缸没有必须配置的必要性,只需要淋浴就可以解决洗澡的问题。而在日本,浴缸可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日本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欢泡澡!所以他们的浴缸也有很多功能,最基本的就是加热模式,还配有能盖上浴缸的折叠盖!


因为日本人先用淋浴洗干净身体以后再进行泡澡,也不在浴缸内使用肥皂等洗浴用品,所以泡过澡的水会在浴缸的小锅炉里过滤循环,再盖上盖子保持恒温,据说这种浴缸五个小时温度仅降低两度。洗澡水重复使用,相当的节能环保!



还有专门在泡澡时使用的充气支架,能伸缩调节与脸部的距离,还能调整角度,让你在泡澡时也不耽误看片、玩游戏,简直是泡澡神器……



日本的房子通常很小,但是留给厕所的空间却占很大比例,这足以说明日本对于厕所文化的重视。日本民间也有供奉“厕神”的传统信仰,据说这样可以保佑一年平安无事。一些地方民俗认为厕神主生育,是位美丽的女神,如果女性把自家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生出的小孩会清秀、漂亮。



日本还有个独特的节日——厕所节,在11月10日,每年这一天,日本都要举行各种各样宣传 “厕所文化”的活动。几乎所有公厕都会精心装扮,厕所用品推销商也会在当天宣传自己的产品。



从一个小小的厕所,我们不难看出日本人骨子里对细节的追求,也正是因为他们对待厕所重视的态度,才能将产品设计的如此人性化,使国人也爱不释手!对日本人而言,满足人本需求就是他们的神圣使命。


哎,上个厕所,就有这么多可说的,创新君也真是操碎了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