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该放手时就放手 日本极简主义之风吹啊吹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2016-6-22 16:0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大肆兴起“极简主义”风格,这些极简主义者会重新思考“拥有”的意思,极简主义并非外来产物,抛弃非必要的物品,保留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东西才重要。这是由佛教禅宗思想的简约世界观衍生出来,下面就带大家看一看什么是日本极简主义。


20140627102000792


【涨姿势】


极简主义风格的居室设计,并不是现今所称的简约主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60年代所兴起的一个艺术派系,又可称为"Minimal Art",作为对抽象表现主义的反动而走向极至,以最原初的物自身或形式展示于观者面前为表现方式,意图消弥作者借着作品对观者意识的压迫性,极少化作品作为文本或符号形式出现时的暴力感,开放作品自身在艺术概念上的意像空间,让观者自主参与对作品的建构,最终成为作品在不特定限制下的作者。


极简主义以简单到极致为追求,是一种设计风格,感官上简约整洁,品味和思想上更为优雅。


【极简主义者集】


佐佐木文雄家中的盥洗室


佐佐木文雄家中的盥洗室


佐佐木文雄家中的碗具


佐佐木文雄家中的碗具


佐佐木文雄家中厨房的摆设


佐佐木文雄家中厨房的摆设


佐佐木文雄


36岁的日本男子佐佐木文雄是一名编辑,他信奉极简主义,对于他来说钱并不是问题。他说:“我曾经一直想,我还没拥有什么,失去了什么。”他东京的公寓房间非常简单,以至于朋友们把它比作一间审讯室。他仅拥有三件衬衫、四条裤子、四双袜子以及其它零散的一些物件。他曾经是热情的书籍、CD和DVD收藏者,两年前,他厌倦了紧跟潮流,开始反思自己缺乏什么,并加入了日本越来越庞大的“极简主义”阵营。


胜谷丰田公寓的<a href='http://www.jia360.com/yigui/'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ALabel'>衣柜</a>


胜谷丰田公寓的衣柜


胜谷丰田公寓厨房的一角


胜谷丰田公寓厨房的一角


胜谷丰田的洗漱用品


胜谷丰田的洗漱用品


胜谷丰田家中的冰箱内部


胜谷丰田家中的冰箱内部


胜谷丰田


胜谷丰田是一家新闻网站的编辑,他22平米的公寓内仅有一张桌子和一个床垫,“我拥有的并不比别人多,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我珍爱、喜欢我拥有的每一件物品。成为一个极简主义者可以让我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物从我的生活中自动显现出来”。


栉引纱子的衣柜


栉引纱子的衣柜


栉引纱子家中的肥皂


栉引纱子家中的肥皂


栉引纱子将家中睡觉的床垫收起来


栉引纱子将家中睡觉的床垫收起来


栉引纱子


日本藤泽,极简主义者栉引纱子在家中读书。


直树的袜子仅有4双


直树的袜子仅有4双


极简主义者直树(Naoki Numahata)与他2岁的女儿在家中


极简主义者直树与他2岁的女儿在家中。41岁自由撰稿作家沼畑直记(音)指出,用西方角度来说,“令空间完整”意思是放上东西,但以禅宗角度来说,空间是特意留白,让人运用想象力将其填满。


house-f-6


极简主义者认为,拥有较少的财产也是非常实用的。日本地震频发,2011年的东日本9级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约20000人死亡,30-50%的伤亡是由于物体坠落引起。但是在极简主义的房间中,则不会有这样的担忧。此前,日本家政女皇藤麻理惠倡导的“人生整理法则”风靡美国,有人说日本极简主义的流行是日本禅宗(Zen)世界观发展而来的。


416293135519542607


——极简主义设计主张艺术作品而不是作者的自我表现方式,它采用简单平凡的四边形或立方消隐具体形像来传达意识的可能性,使用重复或均等分布的手法来达到极简之意,物料方面则尽量减少加工,以自然原生态的家具表里质感为设计卖点。


U398P41T8D277088F430DT20131206091440_maxw808


——极简主义设计被描述为最基本的设计,剔除了多余的元素、色彩、形状和纹理。在建筑上,设计师以减少、否定、净化来摈弃琐碎,去繁从简,以获得建筑最本质元素的再生,获得简洁明快的空间,在简洁的表面下往往隐藏着复杂精巧的结构,追求空间的质量以及设计材料的体现。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