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MUJI联合6位日本手艺人,将推出100多件手工艺品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6-22 10:3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3日到26日,MUJI将在美国最大的旗舰店曼哈顿第五大道店开展名为 Tatazumai的展览。参与的6位设计师来自陶瓷、木工、玻璃、纺织等不同领域,他们一起推出超过 100 多件手工艺的生活用品,在展览上,设计师都将到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



MUJI 第五大道店


Tatazumai 接近英语中的“atmosphere”(气氛),MUJI 称,它代表一种有机的健康的属性。“这些产品都可用于日常生活,与家中的其他产品保持一种和谐美,成为随时使用的身边物。”


这些产品保持着无印良品一贯的极简审美,没有任何装饰花纹。但又与无印良品本身的风格有细微不同,至少你可以一眼关注到材料的质感。有些产品的形状质朴,比如茶壶、水桶和盒子,唤起一种令人熟悉的感受。



陶瓷艺术家 Keisuke Iwata



茶壶 by Keisuke Iwata



玻璃艺术家 Kazumi Tsjui



玻璃容器 by Kazumi Tsjui



陶瓷艺术家 Masanobu Ando



瓷盘 by Masanobu Ando



Michiko Iwata



盒子 by Michiko Iwata



纺织艺术家 Akiko Ando



衣服 by Akiko Ando



木匠 Ryuji Mitani



盘子 by Ryuji Mitani



水桶 by Ryuji Mitani


在 2015 年 9 月 4 日到 8 日,MUJI 在巴黎展出了这个概念下 6 位设计师的作品,这一次在美国的展览称推出了 100 件产品,暗示着完成开发并可能进入市场。


MUJI 在近年来十分关注传统手工艺,旗下 Found MUJI 就搜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工艺品,有些经过改良成为商品。此外,MUJI 的生活良品研究所除了是一个处理投诉的部门外,也提供关于生活常识和传统工艺的信息,在官网上可以查看。


对传统手工艺的感兴趣并不止 MUJI 这一家,最近,宜家联合荷兰设计师 Piet Hein Eek 发布了一组使用越南、印尼等地的竹编工艺的产品,有一种熟悉的质朴美,能唤起对童年的怀念。





图片来自 dezeen、Tatazumai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