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为何日本瓷器精巧细致 且风靡欧美?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6-8 14:0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欧洲贵族热衷收藏日本瓷


大约在明末清初的1640年前后,中国内部情势混乱,中国外销瓷的供应和运输一度中断。原本专门销售中国景德镇瓷器给欧洲国家的荷兰东印度公司,此时开始将目光转移到接近中国瓷器风格的日本“有田烧”上,将其作为中国瓷器的替代品外销。


“有田烧”诞生于日本佐贺县的有田镇,有“日本景德镇”之称。现在在有田瓷器博物馆里,还有大量同时代的中国瓷器,以及一笔一画照样临摹的日本作品。


瓷器 欧美 日本 精美



“有田烧”在欧洲各国销售后受到相当的好评,仅在17世纪至18世纪,“有田烧”制品销售至欧洲的数量就高达好几百万件。


在历史上,日本文化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其制瓷业也不例外。日本外销瓷的造型与中国瓷相近,但又明显带有日本风味,与中国瓷器相差最大的特点是日本瓷图案和画面的色彩非常靓丽明快,往往是大红大绿、黑白相间,或有金线勾勒,它的茶杯、酒杯、碗、碟子等日用瓷器的边沿也多用金色釉,十分精致。


瓷器 欧美 日本 精美



世纪80年代,日本一个名叫柿右卫门的家族研制出了一种乳白色浊瓷,以白为底色,配有豪华的镶金风格,更是受到欧洲王公贵族的追捧。


一时间,收藏日本瓷在欧洲成为时尚。现如今,欧洲国家的皇家收藏或国家博物馆都存有大量这个时期的日本瓷器。我曾经在法国大文豪雨果故居也看到许多日本瓷收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