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珠宝玉石设计大咖端上大餐

作者:吴双红  来源:clzg.cn   更新:2016-6-8 12:5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都市时报记者 吴双红


7月10日至7月17日,第八届昆明石博会将在昆举行,今年的石博会有什么亮点呢?


昨天,组委会消息,喜欢日式珠宝设计的藏家、珠宝迷们有福了,本届石博会将首次邀请深泽裕、永井纯子、中岛彩乃等日本珠宝玉石设计大腕们到展会上一展设计制作风采。


Jaume Labro高级珠宝将亮相


美国珠宝业巨头蒂芙尼公司公布,去年11月~12月,日本市场年末商战的销售额达1.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中国游客到日本后,继马桶之后,珠宝成为新的“爆买”单项。


“对日本的珍珠早有耳闻,这次去日本后,感觉很多珠宝设计有一种低调的优雅,文艺气质浓郁,和国内很多奢华风设计相比,更符合我的审美吧。”李小姐刚从日本归来,对于日式珠宝的设计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从本届石博会组委会获悉,此次邀请到的日本设计师都是业内大咖。深泽裕,是日本宝饰品贸易协会会长;永井纯子,日本珠宝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是代表日本珠宝首饰设计师水平的先驱者;中岛彩乃,是国际博尔德蛋白石珠宝设计奖冠军获得者。


“大仓仁是一所从设计到生产一贯讲究纯日本产的精品珠宝工房,拥有40年以上的高水准设计、生产技术和品质监控的经验。这次展会上也将亮相……”组委会透露说,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日本知名的珠宝品牌将出现在本次石博会现场。比如,Jaume Labro,由世界最优秀木纹金工匠拉布洛推出的高级珠宝首饰,据悉,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由拉布洛(Labro)工房里的工匠们,采用最高级材料以手工方式制作,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高杰作。


三石乔董事长,其公司JOYTEC力图把日本的设计理念和灵感带给每位中国的顾客,所有的设计都在日本当地由日本顶级珠宝设计师为每块翡翠量身设计,不惜时间和成本,力求精益求精。


世界买家共赴珠宝盛会


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我国珠宝玉石市场以每年15%的速度稳定增长,各品种价格亦有5%—20%的涨幅。


“相比现金,实物的保值性可能更高。所以,当下收藏反而很热。”对于很多藏家来说,今年被称为收藏“捡漏年”,寄希望于用一半的钱完成经济兴盛时期的购买量。因此,2016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备受瞩目。


昆明泛亚石博会从2007年开启大幕,如今已经进入第8届,早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高的专业石博展。据悉,本届石博会设立展位近4000个,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分为珠宝玉石馆、精品馆及根艺、石工艺品等综合展销馆、观赏石及黄龙玉展销馆等。除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展商外,还有来自斯里兰卡、缅甸、越南、老挝、阿富汗、墨西哥、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国际参展商比例超过20%。


“每年都会吸引一批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日本、新加坡等国的专业买家前来扫货。”一名参加过3届石博会的珠宝商家介绍说,昆明石博会上,有些人既是卖家也是买家,有时候参展并不纯粹为了卖货。以自己为例,最近两年,很多珠宝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这样的专业珠宝展。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盛会


1、2016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


时间:7月10—17日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7号馆


2、2016第十一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


展览时间:7月28—31日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2、3、7号馆


3、2016昆明金秋购物博览会


时间:9月6—12日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2、5、6、7号馆


4、第六届中国云南·昆明国际珠宝展


时间:10月13—17日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5、2016云南国际绿色产品博览会


时间:8月19—22日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