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法国设计师Emmanuelle Moureaux打造的日本 Sugamo Shinkin 银行建筑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建筑学会   更新:2015-11-13 10:32: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深色的大理石地板、用石材包裹的柱子、落地窗和整齐有序的柜台,银行的装修都是一股冷色调,用坚硬的材料和透明的窗户透露出威严、透明和安全感,好像不这样就不能说服人们将包里的钱拿出来存进银行里。 这就是旧时银行建筑的形象,而且银行的角色正在转变,它应该长成什么样子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日本 Sugamo Shinkin 银行就热爱五彩缤纷的颜色和有趣的建筑设计,他们邀请法国设计师 Emmanuelle Moureaux,用她擅长的颜色搭配设计出多个活泼的银行。


\


\


这家位于东京的分行已经是一起合作的第四家,墙面像是由方块积木拼成的,凹凸起伏,并配上了十多种不同的颜色,有些涂在正面,也有些涂在侧面,像是跳进人们的视线里。 墙面实际有 4 个不同的深度,像音乐盒一样起落,凹进去的地方安装了窗户。


\


在其中 12 个突出来的方盒子里种上了不同季节的绿色植物,有薰衣草和金盏花,旁边种上了一棵油橄榄,组成一个小的花园。阳光透过植物照射进房间里,带来了更生动的自然,比起普通银行放上装饰性的盆栽多了一份生命力。设计者正是想通过颜色和植物吸引周围的人,并让他们感受到幸福。


\


\


走进银行里,室内设计也延续了活泼生动的风格,白色的墙上点缀着渐变的颜色,地上摆着五颜六色的椅子,营造出轻松欢快的气氛。


\


\


Emmanuelle Moureaux 从 1996 年就在东京生活,并在 2003 年创办了"emmanuelle moureaux architecture + design"工作室。她创造了一个“shikiri”的概念,就是用颜色来区分空间(to divide space using colors),它们不仅仅是用来涂在表面上,而是可以创造出新的三维空间。她布置的展示和室内空间都爱用这种像彩虹一样的搭配。


\


\


\


\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