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狗越来越长寿 高龄犬用品人气大增

作者:佚名  来源:xilu.com   更新:2015-8-19 8:5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 近些年日本老龄化和少子化越来越严重,而宠物狗却越来越长寿,逐渐取代儿童在传统家庭中的角色和地位,成为日本老年人的生活伴侣,针对高寿犬只的商品开发方兴未艾,收益相当不错。


共同社8月18日电随着饲养条件的改善,日本宠物狗的寿命不断延长,面向高龄爱犬的护理用品越来越人气。为防止因瘫痪患褥疮以及帮助腰腿不灵活的高龄犬走动等,各厂商正在积极推出新商品。代替主人照顾宠物的“高龄犬之家”等也已出现,预计今后市场将不断扩大。


宠物食品协会(东京)2014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国内超过7岁已进入“高龄期”的宠物狗比例达53.4%,宠物狗的老龄化问题似乎也十分严重。


开展宠物用品电商业务的“新日本CALENDAR”公司PEPPY事业部(大阪市)6月起发售了将体重均匀分散的垫子以及裹在躯干部位的护具等,可以防止瘫痪的爱犬生褥疮。


负责人表示:“开发各种商品的需求正在扩大。许多人需要护理爱犬,将提供必要的支援用品。”


由于少子化导致学生校服市场难以扩大,作为校服厂商而知名的“蜻蜓(TOMBOW)”公司(冈山市)开展了宠物用品业务。公司去年8月推出了可在腹部支撑爱犬体重从而减轻腿部负担的背带。据悉已售出约1000件,销量超乎预料。


宠物业相关人士指出:“受少子化和小家庭化的影响,很多人像对人一样对待宠物,精心照料直到最后。”1980年以来高质量的疫苗和狗粮逐渐普及,出生后数年内因传染病等死亡的宠物狗逐渐减少。据悉目前宠物狗的平均寿命为15岁左右。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