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条码艺术成为有创意的广告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7:4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照片
Amino式健康饮品的条码(三得利公司)


照片
Catekin式饮品的条码(三得利公司)


照片
Jagariko点心上的设计(卡乐比食品公司)

  到目前为止,条码不过就是集合了不同厚度,黑色与白色线条的枯燥组合,不过这即将有所改变。一家日本公司正试图要让这些原本印制在所有商品上的条码可以变得有趣,且成为具有创意的广告。一家只有四名工作人员的广告公司-Design Barcode,已经把清楚的一排条纹改变成冲浪者乘风破浪的曲线,或像是悬在比萨饼上垂?的乳酪丝条。这个新创意受到国际间的赞许,赢得了2006年坎城广告节 - 第53届国际广告节的钛狮奖。

超过200种设计
  通过结合线条以及空白,条码是用来传送数字以及字母。条码起源于1970年代在美国发展而来,在电子计算器技术的推动下,用来作为出纳员过去只能打电话去询问商品价格后用笔登记的另一种选择。目前,在超级市场以及便利商店里,几乎所有的商品在其包装纸或价格标签上都打印了条码。当这个条码通过特别的读取机时,商品的价格,在商店里的库存,以及商品是否受到欢迎等信息马上就会显示出来。

  条码虽然在管理存货清单上非常有用,不过包装上这些黑色线条的组合,就设计的角度而言显得非常贫乏。由吉田稔社长领军的Design Barcode,非常喜欢接受将这些线条转化成广告的挑战,并且先后已经创造出超过200款设计。不过,创造这些设计并非全然只是为了有趣或好玩。这家公司当然必须与条码取机的制造商携手合作,并且它必须考量到哪些部分是用来被读取的,哪些部分只是吸引人的设计,而这两者间的比例应该如何等问题,如此一来才可以避免消费者被混淆。设计团队必须严格坚守配送中心(distribution centers)的方针,以保证万无一失。

周延的设计
  Design Barcode到目前为止已经为20家公司,80种产品创造出艺术条码,包括三多利公司的健康饮品“Amino式”以及“Catekin式”;食品制造商卡乐比食品公司的洋芋片点心“Jagariko”;还有其他像华歌尔公司以及Avex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商品。该公司工作人员非常用心地去创造他们的设计,那就是先仔细聆听每一家公司的故事。

  Design Barcode希望在2006年底之前就能进军美国市场,同时该公司也在日本以及国外申请专利。这家小公司或许有可能改变全世界广告业界的面貌。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