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你知道日本性冷淡设计风格的鼻祖是谁吗?

作者:佚名  来源:视觉艺术   更新:2017-2-23 10:4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击题目下方视觉艺术 ,即可关注我们!


来自: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ID:iamdesign


说到仓俣史朗,应该很少人听过这个名字,其实他是20世纪最杰出的日本设计师之一,以简约优雅的设计闻名于世,更被称作是现在备受推崇的日本性冷淡设计风格的鼻祖。



仓俣史朗1934年生于日本东京,1956年毕业于桑泽设计研究所,1965年在东京设立仓俣设计工作室。1970年来开始以不规则形来设计家具,1972年获得日本《每日新闻》工业设计大奖,1981年受颁日本文化设计奖,1990年获得法国文化部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



他的作品是精准与平衡的结合,他将日本装饰艺术的精致与现代人们对简单、纯净的诉求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作为80年代设计师的代表人物,仓俣史朗总是走在时代前列,他设计的作品和家具非常轻盈,似乎能漂浮在空气中与光线嬉戏。同时他还用了各种材料来让自己的作品更加脱俗,比如玻璃、丙烯树脂和铬镍钢等等,把有形和无形完美结合起来,创作出一系列简约经典的设计作品——


Glass Chair (1976) 玻璃椅



风格大胆而不落俗套,制作出介乎设计与艺术的前卫作品表现出几何的简约,视觉的刺激,以及空间与光影之间的张力。




Glass Shelves 玻璃柜



为Glas Italia设计的长方形组成立式装饰柜,摆放不同的装饰品,高冷而典雅。




更多利用玻璃材质创作的家具作品:






The Miss Blanche Chair 布兰奇小姐椅子




这把椅子让仓俣史朗闻名与世,椅子的名字取材自电影《欲望号街车》中女主角的名字布兰奇·杜波依斯。所有部件都由丙烯树脂制成,这在当时是最新的材料。有机玻璃的玫瑰花镶嵌在有机玻璃的椅面和扶手,这几朵玫瑰似乎是他最热情的设计了。




Pyramid Revolving Cabinet 金字塔选择架



透明的丙烯树脂组成的金字塔形状的架子,层层叠叠的黑色丙烯树脂做成的17个抽屉,远看如同悬在空中,架子可以旋转,因此抽屉拉出的方向时常可以改变,它像是一个现代雕塑作品,新奇却也实用。





月光系列灯具



半透明的材质,如月光般柔和让人感觉很舒适。



同样的方式应用在桌子上,在这样的氛围下都会变得安静下来。



the Flower Vase 花瓶


匠心独运的花瓶设计。




更多利用丙烯树脂材质创作的家具作品:








How High the Moon(1976)告诉你月亮有多高



这款沙发没有任何骨架,完全由铬镍钢网组成,椅子的全身泛着淡淡的银白色的光,如同月光。




Sing Sing 座椅



灵感来自“How High the Moon”。在一个镀铬金属框架上,固定一张柔韧的钢制金属网,轻盈又稳固。



Apple Honey chair 甜心椅



为UMS Pastoe设计。简约的座椅框架,镀铬的扶手与靠背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Umbrella Stand 雨伞架





更多利用铬镍钢材质创作的家具作品:




仓俣史朗的作品是非常巧妙的,简单而不简陋,后现代走向却不需要后现代的繁杂形式和色彩,有时候是单纯依靠结构而已,有时候则是空间胜于实体。




同时仓俣史朗还涉足室内设计,生前共设计了400多个室内设计项目,很多商店、酒吧、夜店和餐厅都留下了他的设计足迹。比如在1980年间三宅一生的部分门店里,仓俣史朗广泛运用自己创造的在传统水磨石中加入彩色玻璃的“star piece水磨石”及其系列家具,打造了一间间在当时都为人称道的室内设计作品。








仓俣史朗对日本设计界、对国际设计界都有相当强烈的冲击和深刻的影响,他的作品基本都有艺术品的特征,个性极强,因此很多博物馆都收藏了他的作品,比如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日本的Toyama现代艺术博物馆等等,可以说是日本当代设计的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值得我们仔细研究思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