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回顾展“曲水流思”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6-4 21:2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6月4日电 “伊东丰雄,曲水流思”展览近期在上海举行,此次展览也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建筑与城市”系列展览之一,该系列借建筑这一社会综合装置,讲述市民与都市的故事。


伊东丰雄生于1941年,1965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工学部建筑学。1971年,他设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伊东丰雄 曲水流思”的展厅中央呼应展览名,放置了一张流水型的长桌。长桌之上按时间顺序划分为六个阶段,向观众呈现伊东丰雄建筑设计事务所56年间的逾30个项目的130多件作品模型。


伊东丰雄表示,“曲水流思”来源于中国古代习俗“曲水流觞”,他的创作过程就像不断地从河流中掬取思想之水,其富于流变的作品若河流的漩涡,各具独立空间,又交融于河流的水波。展厅中央的流水型长桌,一方面折射了伊东丰雄持续流变的创作风格,一方面又寓意了他的创作灵感时常起源于自然世界。沿着长桌往前慢慢观看,如同漫步在曲水间欣赏一座座园林。建筑模型中包括伊东丰雄的一系列代表作品。不同年代的作品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许多和当时的社会紧密相关。


长桌的内侧有一个直径达10米的“穹顶闲室”,其造型来自伊东丰雄于2015年完成的“‘大家的森林’岐阜媒体中心”中的11个“穹顶”。这些由聚酯纺织和无纺布粘合的“穹顶”,不仅将自然光吸入内部空间,同时也促进了空气循环,让身处穹顶中心的人们感受到自然的生机。“穹顶闲室”里面分布着一个个豆子沙发,观众参观累了,可以躺在沙发欣赏墙壁上的伊东丰雄建筑设计与结构衍变过程的影像。展厅的一角还有一间“小剧院”,放映着伊东丰雄本人阐述设计理念的影像。



图为展厅中央的流水型长桌。新华网 徐昌敏 摄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2岁小学生进军模特业 担任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