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纺织成衣展”在日本大阪高调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8-3-28 18:3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十六日,第十届“中国纺织成衣展”在大阪高调开幕,吸引日本业界关注目光。同时,一场由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提供的高级成衣品牌时装秀也闪亮登场。

    有关方面指出,尽管中国产品已在日本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已经到来的“发展拐点”要求中国制造完成“华丽转身”,中国企业面临新的挑战。

    由中国中纺集团创办于二00三年的中国纺织成衣展历经五年已成功举办九届。本次展会,展出面积四千平米,共有一百八十三家企业设立了二百一十七个摊位,规模创历史之最。

    产商踊跃参展的背后是日本作为中国最大实销市场之一所拥有的巨大需求。统计显示,二00七年中国对日纺织品服装出口总值为一百九十七点一三亿美元,占领日本百分之八十以上市场份额。

    但中国中纺集团副总裁王文德指出,面对数字不能盲目乐观,二00八中国纺织服装业面临“发展拐点”,业界必须面对新的挑战。国际能源、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加速、劳动力紧缺以及出口退税率的降低、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都令用工成本进一步加大,中国企业走在低成本扩张道路上的脚步已越来越沉重。如何调整经营发展思路和产品营销模式,令中国制造完成由低廉向高附加值的转变,在被国际著名品牌所包围的时尚国度日本继续保持优势已成为对中国企业智慧的最大挑战。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